王道銀行「偷跑」搶先發6000元!林楚茵火大列2點開罵:不厚道
針對王道銀行今(31)日「偷跑」先發6000元,林楚茵認為此舉是在利用政府美意,認為相當不可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原先預計在4/6日當天入帳,不過,卻有王道銀行用戶在今(31)日提前收到,引發熱義。甚至導致有民眾誤認為是詐騙,對此,王道銀行發出聲明,承認提前撥款,強調:「因本行個別事件,造成同業、民眾疑惑,特此致歉。」這也讓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列兩點開罵,認為該業者將政府「超前部署」的美意,轉換成自己「行銷的利器」,此行為不厚道、也不可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總統內參民調納韓國瑜? 李四川:好久沒跟他連絡了

針對王道銀行行為,林楚茵在臉書列出兩點,直指對方相當不厚道,她表示:「好的宣傳、壞的做法,原本說好4/6發6000,結果中午傳出有人領到了。」她進一步說明,王道銀行為何可以「偷跑」以及是否合理?林楚茵強調,為讓預登記民眾4/6順利入帳,政府必須在前一個工作日(也就是今天)撥款給銀行,因此王道銀行預期,今天會收到來自財政部的款項,可能該行預登記量不多,就「自行墊付」先把6000發了!

王道銀行「偷跑」搶先發6000元!林楚茵火大列2點開罵:不厚道
針對王道銀行偷跑,林楚茵也列出兩點開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痛批,金融業講求誠信,也追求法遵,王道銀行不依規定的操作,已經引發大眾混淆、社會混亂,還讓不少民眾以為是詐騙,為此讓財政部、數位部先後出面澄清;她認為王道銀行把政府 「超前部署」的美意,轉換成自己「行銷的利器」,此舉非常不可取。最後,她表示自己將要求財政部、財金公司與金管會要瞭解此事並儘快釐清。

更多新聞: 徐巧芯轟至今沒收到黨員名冊、向誰拉票? 徐弘庭:水很深「相信你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