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濤陪搭畫面曝! 馬英九大讚中國高鐵「寬敞舒適還是你們比較在行」
宋濤陪搭商務車廂畫面曝,馬英九大讚中國高鐵「寬敞舒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國,今(31)日搭乘高鐵從武漢到長沙,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2人在列車上還面對面而座,馬英九大讚中國高鐵稱,「可能寬敞舒適還是你們這裡比較在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府發言人出爐 原市府顧問殷瑋兼任

馬英九今搭乘高鐵從武漢前往長沙,他在商務車廂和宋濤面對面而座,宋濤提到這是馬英九到後第3次搭高鐵,包括搭乘上海到南京、南京到武漢,這段從武漢到長沙是最新的高鐵時速350公里。

馬英九稱,「我們現在(時速)到300(公里),最多到300,要突破是有困難的」,他也問,這是寬軌還標準軌,怎麼這麼寬?宋濤回應,「大陸都是標準軌」。馬英九稱,「可能寬敞舒適還是你們這裡比較在行」。宋濤則說,車廂設計,商務座當然寬一點,一等座大概一排5個人。

馬英九接著還說,自己在美國住過7年,美國環境發展高鐵最好,因為很富有,人力、物力不成問題,「之前以台北市長身分拜訪洛杉磯市長,跟他談,他說他們也正在規劃洛杉磯到舊金山」,若有高鐵的話幫助非常大,但結果講講就沒有了。

馬英九抵達長沙後,到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中學參訪,不過不開放媒體隨行,此外,他預計在明天到湖南湘潭縣白石鎮祭祖。

快新聞/宋濤陪搭商務車廂畫面曝! 馬英九大讚中國高鐵「寬敞舒適」
宋濤陪馬英九搭高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BLACKPINK將在尹錫悅、拜登晚宴演出? 南韓總統府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