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測撞傷警遭罰18萬!新北男「掛名投保」躲追繳…執行署1招破解
黃男酒駕遭警方攔查,拒絕酒測遭罰新台幣18萬元,卻遲遲未繳納,得知薪水被扣押才趕緊出面辦理分期繳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32歲黃姓男子,3年前酒駕開車遭警方攔查,拒絕酒測攔檢還開車衝撞警員,因此遭罰新台幣18萬元,卻遲遲未繳納,執行署新北分署向黃男的公司扣押薪水,發現他僅是「掛名投保」,持續追查找出他實際上在一間果菜行工作,火速扣押薪資,才讓黃男趕快出面,辦理分期繳納。

更多新聞: 她吃酸菜魚「咬到戒指」以為被求婚!尷尬真相曝光網笑:男友嚇到發抖

黃男2020年酒後駕駛租賃車行經台北市辛亥路,遇上警方臨檢拒絕盤查,逆向迴轉還衝撞員警,造成1名員警輕傷,開車逃逸後在事發2小時被通知到警局偵訊,最終因拒測及撞傷警員遭罰18萬元,檢察官認定犯案後深表悔悟,也與警員達成和解,處以不起訴處分。

酒駕拒測撞傷警遭罰18萬!新北男「掛名投保」躲追繳…執行署1招破解
黃男酒後開車遇上警方臨檢拒絕盤查,開車逃逸後在事發2小時被通知到警局偵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該案件在去年1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多次扣押黃男的郵局、銀行存款,僅扣得4千餘元,進一步調查健保加保資料,卻發現黃男僅是「掛名加保」未任職於該公司,書記官至其住家執行時獲悉黃男靠送菜營生,力勸掛名公司將他的健保退保,後續追蹤查出他在某果菜行上班,進而扣押其薪水,嚇得黃男出面辦理分期繳納。

酒駕拒測撞傷警遭罰18萬!新北男「掛名投保」躲追繳…執行署1招破解
黃男得知薪資遭到扣押時,嚇得趕緊出面辦理分期繳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男向書記官供稱,當時在家喝了1罐啤酒開車上路,擔心酒測超標才會拒測逃逸,他表示自己每月薪資4萬多元,得扶養老婆及滿週歲小孩,每月僅能繳納8000元,承諾現在已有家庭,不會再酒駕,新北分署審酌他經濟、家庭狀況,同意每月繳納8000元。也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通緝犯住豪宅開名車…18萬罰單死不付!執行署「1招」家屬秒捧錢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