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涉學甲88槍擊案遭羈押 王文宗抗告成功將更裁
疑涉學甲88槍擊案遭羈押,王文宗抗告成功將更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2年11月發生在台南學甲區連開88槍的槍擊案,台南地檢署除了向法院聲請羈押共犯獲准,今年3月也拘提企圖出境到幕後指使者王文宗,因為他犯罪嫌疑重大,3月25日法院裁准羈押,而王文宗提抗告,台南高分院今(31)日裁定撤銷原裁定,並發回台南地院。

更多新聞: 88槍案王文宗與藍營、紅統有關?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背景真是可怕

台南學甲去年發生88槍槍擊案震驚社會,主謀「紅龜」洪政軍和槍手孔祥志,日前從中國解送回台,其幕後主謀王文宗也在今日遭羈押。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於3月24日拘提企圖出境的幕後指使者王文宗,專案小組查出王文宗曾經2度前往中國地區,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之通緝洪政軍,並資助洪政軍生活上的開銷,及提供手機及門號作為聯絡之用。

許嘉龍表示,檢察官複訊後認為王文宗涉嫌《刑法》第164條,第1項之藏匿人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第305條恐嚇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相當理由認其有逃亡之虞,並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而王文宗不服提抗告。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今日表示,王文宗是否有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第4項、第12條第4項非法持有槍彈罪嫌而犯罪嫌疑重大,還有疑義,基於偵查不公開,理由不宜詳細說明,應撤銷發回原審法院再調查後,另為適法處理。

更多新聞: 台南88槍案主謀遭羈押禁見 朱立倫撇「不認識」被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