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美透露領導人需要「這能力」 否則寶貴一票等於浪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捷庭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啟程赴美國展開訪問行程,美東時間30日傍晚來到波士頓,以「Healthcare AI」為主題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問答時,郭台銘透露他「已不再為錢工作,而是想為年輕人做事,如何讓台灣更好」,也提到領導⼈必須要有運籌帷幄的能⼒,如果沒有,「⼤家⼿上寶貴的⼀票,就等於浪費了。」

更多新聞: 蔡英文出訪受矚目卻低調 《華爾街日報》:與馬英九訪中形成對比

郭台銘表示,台灣未來必須「重新定位」,關鍵在於如何在下一次工業革命,發揮創新精神,進行AI與健康革命,還強調「台灣一定得搭上這班列車」,並透露除美國外,接下來還計畫訪問東京,走訪全球重要科技走廊。

郭台銘坦言,現在全世界彼此缺乏信任感,全球貿易分工體系受到地緣政治衝擊,但若能與紐約灣、舊⾦⼭灣、東京灣合作,並開拓中東、印度、東南亞市場,對台灣來說,未嘗不是個契機。

郭台銘表示,任何⼀個統籌資源分配的⼈,本⾝就應該具備對⼯業和科技的了解,知道如何分配資源,不能光是靠別⼈告訴他,「台灣需要⼀個很棒的CEO,把台灣當成公司來Run,即使有再多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解。」

郭台銘說,現在他每天依然⼯作⼗六、七個⼩時,但已不再為錢⼯作,⽽是想多為年輕⼈做⼀點事情,並思考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

會後,郭台銘在受訪時提到,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主軸,要由科技領航,⾄於如何實現,他還需要花時間來思考。如何把餅做⼤、把科技往上帶,讓年輕⼈未來有希望,不再⾯臨低薪困境,領導⼈必須要有運籌帷幄的能⼒,如果沒有,「⼤家⼿上寶貴的⼀票,就等於浪費了。」

郭台銘訪美透露領導人需要「這能力」 否則:寶貴一票等於浪費
郭台銘到波士頓與哈佛大學學生交流。(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中國要瓜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 總統府反擊:北京無權置喙台灣外交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