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男夜闖蘆洲廢棄舊分局 偷拿警棍嬉鬧被依竊盜罪送辦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闖廢棄的舊警察分局探險,卻因此吃上刑責!新北市蘆洲舊分局,過去被判定為海砂屋,已經搬遷,目前舊分局被圍起來、上鎖,今年也將進行拆除,但卻有6名年輕人,凌晨翻牆闖進去,還偷走警棍群聚嬉鬧,被民眾發現報警,最後被依竊盜罪送辦。

更多新聞: 警大畢業13年首次CPR急救 男子心肌梗塞倒地警消成功搶命

一群年輕人三更半夜,聚集在公園,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他們手拿一根根棍棒,仔細一看好眼熟,這不就是守望相助隊使用的警棍嗎。

除了警棍,他們還帶了電擊棒,警方一問,原來現場6名男子,剛剛闖入,現在已經廢棄的舊分局,還順手牽羊。

6男夜闖蘆洲廢棄舊分局 偷拿警棍嬉鬧被依竊盜罪送辦

21歲男子,和5名青少年,3月30日,凌晨12點多,跑到蘆洲分局舊址,他們翻過圍籬,闖進去,偷走警棍。

回到現場,舊蘆洲分局,被判定是海砂屋,現在用鐵皮遮住,也都有上鎖,但一旁的共構單位「環保局」,玻璃門破裂,警方懷疑他們就是從這裡進去的。

6男夜闖蘆洲廢棄舊分局 偷拿警棍嬉鬧被依竊盜罪送辦

蘆洲三民所副所長侯鴻傑說,「警方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到場,經調查為6名男子違法翻牆,進入建築物竊取棍棒,警方詢後依住宅竊盜,少年事件處理法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一時貪玩,闖舊分局探險,這些青少年,年紀輕輕就吃上刑責,家長也很頭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學甲槍擊遭押抗告成功 王文宗70萬交保限制住居8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