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提早入帳! 陳建仁、鄭文燦合體提醒反詐騙「不會發領錢簡訊」
6000元提早入帳,陳建仁、鄭文燦合體提醒反詐騙「不會發領錢簡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目前已有超過700萬人登記,原先預計最快4月6日入帳,不過王道銀行昨天搶先發出,8家公股銀行、台新及中信也將提早在今(1)日開始發。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合體錄影片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或用E-mail通知領現金,若收到要馬上打165檢舉專線把製造假訊息的人抓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芋季開幕與市長大跳應援舞 林襄:明晚歡迎一起替樂天桃猿加油

全民普發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其中,只有登記入帳需要上網登記,其餘都不用線上登記。6000元原本預計最快4月6日入帳,不過王道銀行昨天因自行先墊款,已經發出,8家公股銀行、台新及中信也將提早在今日開始發。

陳建仁、鄭文燦合體錄影片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或用E-mail通知領現金,若有收到要馬上打165檢舉專線,「把製造假訊息的這些人通通抓起來」。此外,若民眾對於普發現金6000元有疑問可以撥打1988免費諮詢專線。

陳建仁、鄭文燦也指出,有民眾對要輸入身分證、健保卡個資有疑慮,但事實上,個資會在領取期限1個月全部刪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先雨後晴」! 雨勢趨緩、回暖時間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