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放什麼菜才正統?眾人見南部加「這1物」氣炸:吃到一定翻桌
過去有不少網友都在《PTT》針對「蚵仔煎的菜」發文,好奇「蚵仔煎加什麼菜才正統?」。(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更被許多外國觀光客譽為「美食王國」,其中「蚵仔煎」更是不少民眾、觀光客到夜市必吃的品項,而在製作蚵仔煎時,店家都會在裡頭放入一層蔬菜;不過,就有網友好奇,「蚵仔煎裡面要加什麼菜才正統呢?」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其中有人點名「台南版蚵仔煎」會讓人吃到生氣。

更多新聞: 「紅豆餅、珍奶、科學麵」最早多少錢?眾人揭價格嘆:現在太誇張


蚵仔煎放什麼菜才正統?眾人見南部加「這1物」氣炸:吃到一定翻桌
過去有不少網友都在《PTT》針對「蚵仔煎的菜」發文,好奇「蚵仔煎加什麼菜才正統?」。(圖/翻攝自《PTT》)


過去有不少網友都在《PTT》針對「蚵仔煎的菜」發文,表示一般來說蚵仔煎除了放入蚵仔、蛋、粉漿外,店家還會在內放入蔬菜,讓口感更有層次,吃起來也能較為清爽,其中最常見的就屬小白菜,但也有人認為加茼蒿最好吃,但蔬菜種類實在過於豐富,還有像是豆芽菜、空心菜、高麗菜等等,好奇「蚵仔煎加什麼菜才正統?」。

蚵仔煎放什麼菜才正統?眾人見南部加「這1物」氣炸:吃到一定翻桌
蚵仔煎除了放入蚵仔、蛋、粉漿外,店家還會在內放入蔬菜,讓口感更有層次。(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列出心目中最愛,「除了小白菜其他都是邪門歪道」、「只吃過小白菜,不過其他的應該也不錯啦」、「比較喜歡空心菜」、「茼蒿!沒有的話,小白菜加減」、「還有茼蒿+九層塔的也不錯」、「只吃加空心菜的,其他都吃不慣」。

蚵仔煎放什麼菜才正統?眾人見南部加「這1物」氣炸:吃到一定翻桌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列出心目中最愛。(圖/翻攝自《PTT》)


眾多留言中,最多網友不能接受的就屬「豆芽菜」,高喊「不要豆芽菜都可以接受,豆芽菜是用來羞辱消費者的」、「誰敢給我加豆芽菜,我一定爆氣」、「加豆芽的真是完全不能原諒,邪門歪道,純粹是便宜考量吧」、「空心菜跟豆芽菜是什麼,我吃到一定翻桌」、「去台南吃蚵仔煎,一堆豆芽菜真的吃到會氣」、「南部加一堆豆芽,難吃」。

不過,雖然大多網友都不喜歡蚵仔煎內放豆芽菜,但也有部分網友出面緩頰,「空心、豆芽雖怪,但可以接,不能忍的是加番茄醬」、「豆芽菜也很好吃!」、「喜歡豆芽菜、小白菜,倒是沒吃過其他的」。

更多新聞: 老闆自稱「本店很難吃」!超薄焢肉飯一碗160 他不信邪照點下場超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