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跆拳道教練痛毆學童致臀部大片瘀青 高虹安要求開罰停權
新竹某跆拳道館爆出教練毆打學童事件,高虹安出面回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新竹市某跆拳道館發生女教練毒打學童事件,一名母親在新竹地方臉書社團指控,道館內女性教練經常對小朋友動手動腳,3月間他的孩子被帶到小房間毒打,教練用2種棍子毆打她孩子的屁股至少15下,導致她孩子「雙臀嚴重挫傷、瘀青」。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日回應,接到狀況後已通報教育部,祭出6萬到60萬元罰鍰,也通報跆拳道委員會隊教練做出停權處置。警方也表示,偵詢教練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六福村遭爆狒狒逾250隻 林務局偕專家進駐勘驗

一名母親在新竹市地方社團發文指控,新竹市某跆拳道館女教在3月初把5位學童帶到小房間毒打,最小的才幼兒園大班、最大也才10歲,理由只是因為學童的跆拳道動作讓她不滿意。

該名母親還說,教練要求學童不能躲棍子、不能哭鬧,教練用不同粗細棍子毆打她孩子屁股至少15下,造成她孩子「雙臀嚴重挫傷、瘀青」還無法走路,事發後15天時間瘀青都沒消退,且孩子還常常做惡夢。

快新聞/新竹跆拳道教練痛毆學童致臀部大片瘀青 高虹安回應了
新竹某跆拳道館爆出教練毆打學童事件。(圖/民視新聞翻攝)

針對此案,高虹安今日表示,10日警局收到情形後就立刻通報社會處,社工人員聯絡家庭成員,但當時家庭成員有人確診,後來約了22日訪視。社工人員訪視後,教育處通報,也依據兒少法進行懲處,目前已經有祭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6萬到60萬元,同時通報跆拳道委員會進行停權處置。她強調,兒童虐待是市府無法姑息容忍的。

新竹市警局二分局東門派出所所長盧品翰則表示,已主動聯繫家屬到派出所完成報案程序,教練也到案說明,偵詢後移請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首日出門注意! 高公局曝明日「7地雷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