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被爆超過承載量「旅客到了行李沒到」 王國材:全力注意分送
王國材表示,長榮會全力來注意行李的分送,會再來努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長榮航空被爆美東航線已多次發生超過超過承載量,必須卸載旅客行李。對此,長榮航空澄清,只有北美東岸少數航班因不可預期的高空逆風氣流過強,或機場惡劣天候影響,航班必須降低酬載才能以航機承載油量安全返台,導致飛機起飛前需要臨時卸載旅客行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日表示,有部分是桃園機場行李分檢系統出了狀況,長榮會全力來注意行李的分送,會再來努力。

更多新聞: 6000元提早入帳! 陳建仁、鄭文燦合體提醒反詐騙「不會發領錢簡訊」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表示,長榮公司美東航線已多次發生超過航機最大乘載重量,而必須卸載旅客行李的問題,旅客往往是在抵達目的地後才被告知行李還沒到,權益嚴重受損。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更指,俄烏戰爭至今已超過一年,載重問題顯然是長榮公司可事先掌握應變的狀況,當判斷航班可能無法承載時,本應關閉或漸進調整可訂位數,然而長榮公司為了盈利,竟一再放任卸載旅客行李的問題發生,罔顧旅客及員工權益,今年以來相同的問題已發生數十次之多。

對此,長榮航空澄清,因受烏俄戰爭影響,往返北美航線需繞避俄羅斯空域,致使飛行時間較長,公司自去年即已實施降載旅客措施,大多數的航班旅客及行李都能正常抵達,只有北美東岸少數航班因不可預期的高空逆風氣流過強,或機場惡劣天候影響,航班必須降低酬載方能以航機承載油量安全返台,導致飛機起飛前需要臨時卸載旅客行李。

王國材今到高公局視察國道路況疏運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長榮航空行李太重卸載,導致旅客到了行李卻沒到,且1個月發生多起。王國材表示,前幾天發生的是從台北到曼谷到倫敦,有部分是桃園機場行李分揀系統出了狀況。

王國材指出,現在到歐洲航線要繞過俄烏戰爭區域所以會比較長一點,但是長榮會全力來注意行李的分送,長榮會再來努力,公司分檢系統檢修也要特別注意,長榮知道這會造成旅客不便,都在努力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湘潭祭祖哽咽再喊「中國人」 馬英九稱:照祖先遺訓做人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