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豬、養豬、殺豬一條龍!美國愛情詐騙猖獗 她勸:高富帥說愛別輕信
幾年前在中國造成無數受害者的「殺豬盤」,近幾年逐漸將手伸到歐美國家,至今已騙走無數人的錢財。(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充滿魅力的高富帥突然傳訊息,邀請你一起共譜美好藍圖,看似愉快的網路豔遇,卻暗藏讓人傾家蕩產的恐怖騙局,幾年前在中國造成無數受害者的「殺豬盤」,近幾年逐漸將手伸到歐美國家,至今已騙走無數人的錢財,YouTube頻道《洛杉磯週報》的Daisy,在網上揭開殺豬盤從找豬、養豬到殺豬的一系列手法,並奉勸大家別亂點來路不明的訊息,也別輕易相信,網路上豔遇的高富帥給予的愛與承諾。

更多新聞: 差點損失10萬!她玩交友軟體竟遇詐騙誘投資 1招拿回本金還賺1萬

找豬、養豬、殺豬一條龍!美國愛情詐騙猖獗 她勸:高富帥說愛別輕信
Daisy表示,殺豬盤通常走企業化經營模式,因此在詐騙過程會有一套SOP。(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Daisy表示,殺豬手法千奇百怪,「愛情詐騙」尤其猖狂,通常詐騙集團會在網上與受害者製造巧遇,並透過送禮、噓寒問暖博取信任,之後還會為未來畫藍圖,等到感覺受害者對自己死心塌地,詐騙集團便會開始索要錢財或是要求加入投資,藉此賺取高額詐騙金,且這整個騙局的過程短則一個月,最長可能超過一年,「對他們來說,投資的時間愈長,收穫的果實愈甜美」。
找豬、養豬、殺豬一條龍!美國愛情詐騙猖獗 她勸:高富帥說愛別輕信
Daisy建議大家來路不明的訊息別亂點,否則若是落入殺豬盤的圈套,即使報警,可能也拿不回被騙走的錢財。(圖/翻攝「《洛杉磯週報》 LA Weekly Asia」YouTube)
因此Daisy強調,若是網上有陌生訊息,或是有在使用交友軟體,切記要注意對方的照片、用字遣詞、人格特質有沒有太過完美或不對勁的地方,另外,也要非常注意對方社交媒體,是否有發奇怪的投資或愛情語錄,若是對方不斷對未來給予承諾,或是已經伸手要錢,切記勿落入殺豬盤的圈套,以免造成人財兩失的悲劇。

更多新聞: 贏千萬遭持槍搶光!Bump赴美賭場慘噴3000萬 苦勸:當娛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