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傳炸彈恐嚇 機捷:未發現可疑事物「將持續巡檢」
機捷再傳炸彈恐嚇。桃捷回應至目前為止,確認未發現可疑事物,將持續巡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桃園捷警隊今(1)日上午接獲轉知有恐嚇炸彈訊息一案,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運務處人員立即啟動A1台北車站安全保護SOP作業,第一時間報警,並會同捷運警察隊、消防隊人員、保全人員、清潔人員共同展開安全巡檢作業,同時在全線車站公共區域及各班列車加強巡檢。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黨不住的祭祖之旅!馬英九成台灣首位訪中的卸任元首EP26

連假第一天,也是愚人節,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今日近中午接獲境外匿名恐嚇威脅,揚言放置炸彈,不敢當做愚人節玩笑,沿線加強警戒。相連的台鐵台北車站也通知各車站全面巡查,目前列車皆正常行駛,未影響疏運。

桃捷表示,目前為止,確認未發現可疑事物,仍將持續巡檢,增加車站及列車巡檢頻率,留意進出車站可疑人、事、物,呼籲請乘客勿恐慌,請安心搭乘。

桃園機場捷運警察隊稍早則說明,為了防範案件發生,捷運警察隊員警以綿密巡邏方式巡視站體月臺層、穿堂層、售票處;並就機場捷運各站體內垃圾桶、廁所和其他易藏匿爆裂物之可疑處所,積極針對行跡可疑人士進行盤查,嚴密防範危安事件發生,確保民眾搭乘安全。

快新聞/再傳炸彈恐嚇 機捷:未發現可疑事物「將持續巡檢」
桃市府警局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周國強。(圖/民視新聞)

桃市府警局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周國強表示,本隊結合保安大隊的霹靂警力,以及刑警大隊的科偵,已經密集針對月台層、窗台層加強巡邏,並且檢測各站內廁所、垃圾桶等易藏匿爆裂物處所,以及盤查可以人士,請民眾放心,呼籲民眾如發現異常,車廂內可以立即透過對講機與司機聯繫,或通報巡邏員警及站務員。

更多新聞: 奪命龍捲風襲捲密西西比 至少23死、數十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