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鳥宏國斷交!烏克蘭議員霸氣喊「要和台灣做朋友」 當地人挺:最善良民族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俄烏戰爭自2022年3月開打至今,已對峙一年未停戰,而在這段日子裡,台灣對烏克蘭的援助不曾中斷,對此,去年曾訪台的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近日在社群上公開向台灣道謝,表示她和志工正在發配從台灣送來的病床,並霸氣表示,雖然最近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但烏克蘭「要和台灣當朋友」,吸引當地人在留言力挺,並大讚台灣是「世界上最慷慨善良的民族之一」。

盧狄克霸氣表示,雖然最近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但烏克蘭「要和台灣當朋友」。(圖/翻攝「kiraincongress」Twitter)

盧狄克30日前往烏克蘭中部的基洛沃格勒(Kropyvnytskyi),並與志工將台灣捐贈的病床發配到醫院,以幫助烏克蘭士兵,盧狄克為了感謝台灣這一年多的幫助,在Twitter與志工們用中文齊聲喊道「謝謝台灣」,並表示烏克蘭會銘記,是誰在最困難的時候,對他們伸出援手,且會永遠牢記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