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
有位工程師計算了自己的生涯總收入,自信滿滿地表示至少能達到「1.6億元」,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畢業後,都會選擇投入科技業擔任工程師,認為薪水通常都較為優渥,也比較有前瞻性。而在近日,就有位工程師計算了自己的生涯總收入,表示至少能達到「1.6億元」,這數字看似超級美好,不過文章曝光後,馬上遭到老鳥打臉,直喊「慢慢幻想吧孩子」,並揭露了真實狀況。

更多新聞: 行政職月薪45K!妹子一看需「1人當3人用」傻眼 網反讚:老闆有良心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
有位工程師計算了自己的生涯總收入,自信滿滿地表示至少能達到「1.6億元」,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工程師在《PTT》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和同學們聊天時,稍微稍微計算了工程師生涯總收入,發現「26到28歲時,平均年收220萬元,總收入來到660萬元」;「29到30歲,平均年收250萬元,總收入500萬元」;「31到35歲,平均年收400萬元,總收入2000萬元」;「36到40歲,平均年收500萬元,總收入2500萬元」;「41到50歲,平均年收680萬元,總收入6800萬元;「51到55歲,平均年收800萬元,總收入4000萬元」。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
原PO原先估計總收入可以有2億元以上,但還是得看個人造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原PO進一步表示,這些數據都是參考了公司前輩後的結果,如果一路在科技業工作到41歲,之後應該就是擔任管理職,認為「保守估計生涯總收入至少能達到1.6億」,原PO透露,自己原先估計總收入可以有2億元以上,但這也很看個人造化,不過「機運好的人,要達到2億也是很輕鬆」。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馬上打臉原PO,認為他實在想得太美好。(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馬上打臉原PO,直喊「估計你不到30(歲),這幻想薪資只在夢裡有」、「這是每年在過年才有的數字」、「慢慢幻想吧孩子,滿手現金的時代已經過了」、「作夢比較快」、「誰可以天天過年?」、「夢裡什麼都有」、「這麼好賺一堆人40(歲)就可以退休啦」、「想太多,250萬跳400萬,不是你年紀到了就可以變400萬」、「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以為管理職這麼好升嗎?」。

留言區中除了打臉的留言外,也有老鳥揭露真實情況,直喊「我41歲,這輩子還沒拿過680萬,少的你補」、「事實是40歲至60歲,大多數人是400萬至500萬而已,除非你卡上處長,但是怎麼可能人人處長」、「這是天選之人的算法,不是常態,已退發哥(聯發科)的我,退到二線收入250至300萬元,幾乎不加班才是生活」。

更多新聞: 放假還得看公司訊息?日醫師曝最慘下場 籲員工養成「開關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