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喪2個月首露面!許富凱「想到就哭」曝悲痛心聲:還是無法接受
許富凱72歲爸爸今年2月離世,讓全家人十分悲痛。(圖/翻攝許富凱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男星許富凱憑藉渾厚深情的嗓音拿下「台語歌王」封號,先前為了照顧人在加護病房的父親,還不惜台北、高雄兩邊跑,未料不久就收到父親離世的噩耗,讓他悲痛不已,但仍敬業完成演藝工作。如今時隔2個月,許富凱今(1日)受訪時數度哽咽,坦言還是很難調適好心情,看到爸爸的遺物還會觸景傷情流淚,「太難了,我還不能接受這麼親的人離開」。

更多新聞: 半年痛失2至親!閨密曝王瞳「每天堅持做1事」陪伴公婆:很勇敢

許富凱今(1日)驚喜現身高雄大港開唱,擔任血肉果汁機的彩蛋嘉賓,下午受訪時談到爸爸2月中驟逝,坦言至今還無法釋懷,上次音樂劇結束後回到旗山老家時,打開抽屜看見爸爸的皮夾中的提款卡,忍不住當場淚崩,「那個提款卡是我把賺到的錢,匯到裡面去讓他過生活,真的很感傷、很惆悵。」雖然睹物思人十分難過,但他也拿了爸爸生前一些配件帶回家,留作紀念。

父喪2個月首露面!許富凱「想到就哭」曝悲痛心聲:還是無法接受
許富凱爸爸(左)今年因病離世。(圖/翻攝許富凱臉書)

許富凱也說,目前還處在不太能接受親人離開的年紀,這期間幾乎想到爸爸、聽到相關歌曲就會哭,尤其回到旗山老家看不到爸爸熟悉的身影。許富凱也說,他曾在父親離世後夢過1次,印象中爸爸好像和朋友唱歌,「去一家有卡拉OK的餐廳,他在唱〈你是我的兄弟〉」,自己也經常在半夢半醒間意識到爸爸已經離開,總是會在眼淚中醒來,「到現在每天都還在想他,看到爸爸的照片也會想哭,但至少他是在笑的」。

父喪2個月首露面!許富凱「想到就哭」曝悲痛心聲:還是無法接受
許富凱坦言,這段期間幾乎都是以淚洗面,想到爸爸就會淚崩。(圖/翻攝許富凱臉書)

 不過相比許富凱天天以淚洗面,媽媽則是比較堅強,面對多年伴侶離開至今未流過一滴淚,每天也吃好、睡好認真過生活。有親友曾好奇詢問,媽媽則表示,「難過一定會,但是哭又不能改變什麼,日子還是要過。」雖然如此,許富凱如今回老家都會跟媽媽一起睡,回台北也會定時通話聯絡,「之前這件事是我爸在做」。為了讓對爸爸的念想有寄託,許富凱還特別創作了一首歌,預計今年底發行,不禁感嘆:「還好出道這13年有一些成績,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更多新聞: 想你了哥哥!張國榮離開20年…生前愛人「一張牽手照」逼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