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04萬人快刷本子!郵局今9點起撥款入帳   國泰、富邦「這兩天」發放
郵局今9點開始撥款入帳6千元,國泰、富邦撥款時間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目前已有超過700萬人登記,原先預計最快4月6日入帳,不過王道銀行在上月底搶先發出,8家公股銀行、台新及中信也將提早在昨(1)日開始發放,而中華郵政也提早至今入帳,預計今天上午9點就會陸續撥款入帳,預計將有404萬人今天就可領到6千元現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凌晨嚴重車禍釀2死 22歲男「自撞分隔島」噴飛對向車道急救亡

全民普發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其中,只有登記入帳需要上網登記,其餘都不用線上登記。6000元原本預計最快4月6日入帳,不過王道銀行上月31日因自行先墊款,已經發出,8家公股銀行、台新及中信也將提早在昨天開始發放。

領取管道中以中華郵政最多人登記,今也跟進銀行「提早發錢」,中華郵政公司說明,規劃普發現金6000元從今天上午9點起到下午3點間陸續入帳,首批登記郵局入帳民眾都可以領得到,預計404萬人今天就可刷本子後就可領6000元。

而其他兩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發放時間,富邦表示因系統進行轉換,今上午9點暫時停止各項交易和查詢服務,6000元將在4日統一入帳;國泰銀行則說明6000元將於3日入帳,預計在中午前撥款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參訪千年歷史馬雅古文明 盼台瓜兩國邦誼永固「三千年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