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100天談大巨蛋 蔣萬安:我來解決問題「不是來吵架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日在臉書公布上任100天施政成果,針對延宕多年的大巨蛋,蔣萬安表示,今年底啟用,積極的跟中央和遠雄溝通,他也強調,「我是要來解決問題,我不是要來吵架的」。這番話也免讓人聯想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為了大巨蛋槓上內政部。

更多新聞: 致死率高達88%! 非洲爆發「馬堡病毒」9例確診個案都已死亡

蔣萬安今在臉書公布上任100天施政成果,他說,為了讓台北昂首向前,市府團隊上任後,每天都在「趕進度」。他提出,「都市更新」部份推出「都更五箭」政策,面對人老屋老的雙老困境;「獎勵生育」則成立人口對策委員會、生育獎勵金翻倍、增設公托公幼,並提高二胎家庭社宅中籤率。

此外,在「照顧長輩」方面,蔣萬安說,推出樂齡進修券、增設長照病床及補助裝設電梯。蔣萬安也提到,「1200基北北桃交通月票」即將上路,可望節能減碳、舒緩塞車壓力,降低民眾負擔;「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將透過大數據分析,調整車輛及站點配置,推廣綠色運輸。

蔣萬安也說,在「捷運興建」部分,捷運南環段已決標,東環段已核定,希望未來有效舒緩內科塞車;並推行「以人為核心」的交通政策,建立機車彎、通學巷。

針對延宕多時的大巨蛋,蔣萬安說積極與中央溝通,進行排煙測試,預計今年啟用。他也提到,積極的在跟中央和遠雄溝通,他說,「很多人問說你為什麼願意跟中央溝通,我說因為我是要來解決問題,我不是要來吵架的,所以大家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它」,目前大巨蛋正在進行排煙測試,要確保相關都符合法規的規定,棒球賽很重要,安全更重要。

蔣萬安強調,「永續共融,希望首都」是台北的藍圖跟願景,要追求永續發展,要讓城市裡不同族群、性別、年齡的人們都共融且共榮。他說,他心中的台北,不只是政治及經濟上的首善之區,更是每個人都能憑藉努力實現夢想的希望首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同文同種」 馬英九稱: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