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奴隸!法正妹驚台職場「休假要接老闆電話」 直呼:在法國會被告
茱麗葉(圖右)很驚訝,台灣老闆能在休假和下班時間,致電、傳Line給員工要求辦公,讓她直言,相同情況如果在法國,是能對公司提告的。(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不少公司有著「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職場文化,如果下班時間或休假,被老闆致電、傳Line要求工作,許多上班族也不敢拒絕,只能接受這樣不合理的要求。日前法國正妹茱麗葉(Juliette)接受俄羅斯的YouTuber歐亞力的訪問,講述她對於台灣生活的看法,其中她透露,台灣上班族在休假的時候,老闆竟然可以致電給員工要求處理公務,讓她無法理解,直呼:「在法國是可以告公司的!」

更多新聞: 貨車無視3母女直直撞!正義哥吼1字逼停 網神出惡司機:去年就出事

茱麗葉提出不習慣台灣生活的地方,儘管她覺得小吃價廉物美,但有的時候需要排隊很長的時間等待,雖然台灣人已經習以為常,但對不喜歡花時間排隊的法國人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她透露,如果是在搭乘捷運的時候排隊,她並不感到排斥和討厭,認為如果排隊文化應用在這裡,是很有組織性的行為,大讚很棒。

休假要接老闆電話工作!留台正妹訝異台灣職場文化 驚嘆:在法國會被告
茱麗葉(圖右)覺得,為了吃一家餐廳,需要排隊等20分鐘以上,是很不值得的。(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茱麗葉也對台灣的職場文化感到不解,她透露法國除了國定假日,上班族還能安排5週的法定特休假;但台灣人卻不能自行排休,為此她與台籍男友還發生過爭執。茱麗葉認為,台灣上班族的個人生活與工作界限很模糊,老闆甚至可以在假日的時候,致電給員工要求處理公務,根本就是工作的奴隸,讓她忍不住直呼,法國人能夠充分規劃自己的下班行程,倘若老闆週末致電要求加班,是可以告公司。

休假要接老闆電話工作!留台正妹訝異台灣職場文化 驚嘆:在法國會被告
茱麗葉(圖右)認為,上班族在下班或休假時要辦公,根本就是工作的奴隸。(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網友看完茱麗葉的分享後,也留言表示讚同她的想法,「點出台灣職場文化的不合理,很犀利」、「太有才了,思想觀念很正確,讚」、「受茱麗葉啟發,大家發動社畜大革命吧!讓老闆不能在下班時間和放假打擾,而且要有五週假期,這才是台灣要推動的人道勞動改革」、「法國正妹思想正向,人美心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5元及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