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到騎不到!阿伯喝超醉站不穩還想騎車  網笑:幸好身體很守法
近日有一段影片在網上引發瘋傳,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喝醉後想騎車離去,掏出鑰匙後卻搖搖晃晃,怎麼樣也無法成功碰到鑰匙孔。(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小酌怡情,但切記酒後千萬別上路,近日有一段影片在網上引發瘋傳,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喝醉後想騎車離去,掏出鑰匙後卻搖搖晃晃,怎麼樣也無法成功碰到鑰匙孔,只能步履蹣跚的車邊拿著鑰匙搖晃挪移長達半分鐘以上,直到兩名年輕女子於心不忍,手牽著手衝上前扶住男子,才阻止男子試圖插鑰匙的行為。

更多新聞: 毋通安捏!深夜載客遇「超兇乘客」伸手測大小 司機崩潰大喊:袂使啦


看的到騎不到!阿伯喝超醉站不穩還想騎車  網笑:幸好身體很守法
有兩名年輕女子看到酒醉男子試圖插鑰匙騎機車,趕忙跑上前阻止。(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該段大叔與機車鑰匙周旋的影片,其實在兩年前就曾在網上引發討論,尤其許多網友看到男子酒醉仍堅持酒駕,以及連鑰匙孔都找不到的迷惑行為,都又好氣又好笑的無奈表示「這套醉拳打的不錯」、「應該是還沒退駕」、「幸好身體很守法」、「安可一首酒醉的探戈」、「真的讓他騎車上路就完蛋了」,而根據《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即使未肇事,都可能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或是被吊扣或吊銷駕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短褲妹衝路中央攔計程車!「腳踩引擎蓋」被拒載 竟還反嗆要運將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