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鵰懷抱奶爸夢狂孵「小石頭」!奇蹟蹦出超萌「雛鳥寶寶」感動全網
美國有隻白頭海鵰守著石頭狂孵。(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WBSSTL」)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擁有兇猛外型的白頭海鵰為美國主要象徵之一,在政府機構人員的徽章上不難看見牠們的身影,不過日前有隻「父愛噴發」的雄性白頭海鵰在社群引起關注,想當爸想瘋了的牠竟看中1塊小石頭,天天守著牠的「寶貝」狂孵,沒想到最後真的蹦出可愛的小海鵰,超暖心的故事感動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仙鶴傷癒賴上救命恩人!騎車伴飛超靈性 網驚:童話是真的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世界鳥類保護區(World Bird Sanctuary)有隻公白頭海鵰名叫墨菲(Murphy),因為沒有雌鳥和牠交配,加上牠也找不到真正的「蛋」,所以從前段時間開始,便將1塊小石頭當成蛋細心孵育,但由於孵蛋通常是母鳥才有的行為,所以墨菲的舉動讓園方人員既困惑又覺得好笑。

公大鵰懷抱奶爸夢狂孵「小石頭」!奇蹟蹦出超萌「雛鳥寶寶」感動全網
該隻白頭海鵰在園方的媒合下,一圓當爸的夢想。(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WBSSTL」)

就這樣墨菲認真地孵了1個月後,園方恰好救助1隻從摔出巢外、失去雙親的小白頭海鵰,便決定幫墨菲一圓當爸的夢想。園方首先將小白頭海鵰關在籠子、放入墨菲的展示區,讓牠得以慢慢適應雛鳥的味道,最後墨菲果然敞開心胸接納了小白頭海鵰,還會叼起小魚餵食「孩子」,成功當上快樂的新手奶爸。

公大鵰懷抱奶爸夢狂孵「小石頭」!奇蹟蹦出超萌「雛鳥寶寶」感動全網
公白頭海鵰孵出「孩子」的溫馨故事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WBSSTL」
更多新聞: 仙境神鳥?絕美「白鳳凰」山谷飛行 珍稀品種曝光網驚:以為只是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