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戴資穎曝退役計畫後首次出戰!交手星國楊佳敏「力拚第3冠」
戴資穎在杜拜參加亞洲羽球錦標賽,曾在2017、2018年締造2連霸佳績,力拚生涯第3面亞錦賽金牌。(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鬆口明年底(2024)想退休,「即使還能打也不想打了」,國手生涯進入倒數階段。她已飛到杜拜準備參加亞洲羽球錦標賽,曾在2017、2018年締造2連霸佳績,名列第四種子的她,力拚生涯第3面亞錦賽金牌,預計今(26)日下午三點半上場,首輪對戰新加坡女將楊佳敏。

更多新聞: 小S戴眼鏡自拍「撞臉許雅鈞」笑翻網!曬44秒羽球片釣出戴資穎回應

亞洲羽球錦標賽在杜拜開戰,戴資穎2017、2018年完成亞錦賽2連霸,不過,2019年為備戰奧運積分賽未參賽,2020、2021年連2年都因疫情停辦,去年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小戴因賽程安排放棄,今年重返亞錦賽舞台,回到她最愛的杜拜開打,替5月將展開的巴黎奧運積分賽暖身。

亞錦賽/戴資穎曝退役計畫後首次出戰!交手星國楊佳敏「力拚第3冠」
戴資穎今年重返亞錦賽舞台,回到她最愛的杜拜開打,替5月將展開的巴黎奧運積分賽暖身。(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出席活動時,曾鬆口透露計畫打到明年底(2024)就要退休,「即使能打也不想打了」,這次參賽也是她決定退役時間後首次征戰國際賽,預計今(26)日下午3點半對上新加坡選手楊佳敏,雙方過去兩度交手,都由小戴收下勝利。

亞錦賽/戴資穎曝退役計畫後首次出戰!交手星國楊佳敏「力拚第3冠」
新加坡女將楊佳敏今(26)日將對上我國好手戴資穎,雙方過去兩度交手都由小戴拿下勝利。(圖/翻攝自IG @yeo_jiaminn)

此外,台灣隊還有12組人馬將出賽,女單許玟琪首場迎戰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白馭珀對上月初才在西班牙大師賽拿下個人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的印度女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宋碩芸則強碰印尼小將瓦達妮(Putri Kusuma Wardani)。

而男單部分,一哥周天成首輪對上越南選手阮海黨,王子維強碰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首輪將對決日本組合松居圭一郎、竹內義憲。

更多新聞: 26歲何冰嬌不打羽球了?2新專業曝光…她鬆口:想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