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能否保證台北不會像新北議會總質詢提前? 蔣萬安跳針3度回「尊重」
蔣萬安今(26)日被問及,是否也會在台北主導這樣的事情?蔣萬安僅簡短回應「尊重議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遲遲未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高,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提出甲級動員,變更議程把總質詢時間提早至4月27日起進行,但此舉被砲轟是要助攻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被問及,是否也會在台北主導這樣的事情?蔣萬安僅簡短回應「尊重議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總質詢提前被質疑助攻選總統 侯友宜:尊重議會安排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提出甲動,順利變更議程把總質詢時間提早至4月27日起進行。蔣萬安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報告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並備詢,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新北市把市政總質詢提前,請問蔣萬安對新北市把本來就應該擺在部門質詢報告後的市政總質詢提前到前面的看法。

蔣萬安笑說,很難回答新北市議會的狀況,但基本上都尊重議會。張志豪再問,是否可以保證類似情形在台北不會發生?蔣萬安再次回應「我們尊重議會的決定」。

張志豪接著問,是否會主導類似的這種事情?蔣萬安則是又再說「我們尊重議會啊」。張志豪則說,希望在台北市不要發生這種事情。

侯友宜上午被問到,議會提前總質詢被解讀是要替他助攻2024。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議會在整個程序委員的過程中,新北市首長不管是在施政報告,或各業務質詢所有程序、時間,都尊重議會的安排,會配合議會安排時間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總質詢提前遭疑照抄「韓國瑜劇本」?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