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中國YouTuber Jake的母親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決定來台就醫的他在來台過程中受到許多台人幫助,讓他深受感動決定到廟裡跪拜為台人和母親祈福。(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有名中國YouTuber Jake,因6旬母親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在籌措不出龐大醫療費用的情況下,於短影音平台發起募款,他的影片在網友們的宣傳下,受到不少善心人士的捐款,其中有位來自台灣的「貴人姐姐」更是讓他感激萬分,最近這位「貴人姐姐」也首度在他頻道露面,他也和這位貴人赴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拜拜為台灣人祈福,Jake在影片中問了「貴人姐姐」為何會這樣無條件幫助他,她則淡淡地說:「我想一條命不分國界!」無私又有愛心的表現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中國留學生領和平文化獎學金 竟嘲笑在廣島要吃「炸彈拉麵」慶祝引眾怒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Jake問貴人姐姐為何願意幫助他時,得到「「我想一條命不分國界」的答案,讓他相當的感動,因為貴人並沒有因為他是中國人對他差別對待。(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中國YouTuber Jake的母親檢查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當時Jake在北京曾被醫師告知,若不進行骨髓移植,「大概意思是說你媽就要去世了」,但因手術風險不小讓他不想拿母親做實驗,便考慮來台灣求醫,沒想到來台之路卻遇到醫藥費龐大、公安請喝茶、醫療簽證、找合適醫院等等問題,但都在熱心的網友和不少善心台灣人的幫助下迎刃而解,其中還有位「貴人姐姐」特別讓Jake感到溫暖,因為這位素未謀面的她,不只替他在台灣四處奔走、尋找醫院,更是以自己的房子抵押做擔保,才讓他們一家順利來台。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貴人姐姐不但幫助Jake在台灣四處奔走,最後還將房子抵押為其做擔保,讓Jake驚訝不已。(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Jake與「貴人姐姐」碰面時詳述了她給予他的幫助,也表示一開始聽到她願意幫忙時,還一度以為她是想詐騙,沒想到真的是遇到貴人,Jake在影片中還問「貴人姐姐」:「為何知道他是中國人,還會這樣無條件幫助他?」她則淡淡地說:「我想一條命不分國界!」一句話讓Jake感動不已,而為了感激一路幫助他的台灣人,Jake也誠心在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跪地祈禱,希望能為媽媽還有台灣人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