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到「深棕色長條物」嗨喊兒時回憶 眾人全點頭:童年竹蜻蜓!

有網友在路邊撿到了1個長型深棕色植物,照片曝光後,立刻勾起不少人回憶,高喊「這是童年的竹蜻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早期資訊不發達的年代,孩子們總是會突發奇想將各種東西當成玩具使用,就連「植物」也不例外,像是拿來丟人的鬼針草,至今仍是不少小學生下課時拿來逗同儕的小物。而在近日,就有網友在路邊撿到了1個「深棕色長條物」,照片曝光後,立刻勾起不少人回憶,高喊「這是童年的竹蜻蜓」。


有網友在路邊撿到了1個長型深棕色植物,寫下「小時候的回憶」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共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出自己手握1個「深棕色長條物」的照片,寫下「小時候的回憶」,文章一出,馬上引起不少人共鳴,紛紛高喊「我有一小盒,放了17年有了」、「小時候的竹蜻蜓耶」、「這是童年的竹蜻蜓」、「有,很少見了」;也有網友笑說「還以為是蟑螂翅膀」、「蟑螂翅膀+1」。

根據「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官網指出,這種植物為「桃花心木」的種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不過,眾多留言中,則有網友疑惑原PO手中的長條物到底為何?事實上,根據「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官網指出,這其實是1種名為「桃花心木」的種子,因具有木質化長翅,所以能像螺旋槳般,在空中旋轉,在外觀則呈現紅色,並帶有紋路,材質則是有著堅硬、不易彎曲變形、耐磨損等特性,多半用來製作高級家具,同時「桃花心木」也是很好的景觀樹、庭園樹和行道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