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提別讓台灣變彈藥庫 王定宇:噹到蔣經國
王定宇批評,不知道郭台銘對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無知,還是對台灣安全別有居心?(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影片)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要爭取2024總統大選提名,近期動作頻頻,今(27)日他到東海大學演講時提及,不要讓台灣變成彈藥庫,要變成科技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不知道郭台銘對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無知,還是對台灣安全別有居心?台灣軍備庫是從兩蔣時期陸續建設到現在,郭台銘「剛好噹到蔣經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再提要變「亞洲彈藥庫」還是科技島? 盼把台灣產業帶到美國

郭台銘今日到東海大學演講時談到兩岸議題,他強調台灣要成為科技島,而不是成為彈藥庫。王定宇下午批評,「不知道郭台銘是對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無知,還是對台灣安全別有居心?」

王定宇提及,日本也是個科技國家,但日本還是用10年時間增加將近20兆國防預算,更會增設130座軍備庫,「難道因為追求國家安全、對抗主要的威脅,日本就會失去科技島嗎?或者追求科技國,就應該放棄國防嗎?」

王定宇說,退一萬步想,以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來說,鴻海是間科技公司,「這家公司難道沒請保全、沒請安管?」若郭台銘的公司都需要基本安全的保護,何況是2300萬人的家?他也提醒郭台銘,台灣的軍備庫、所謂彈藥庫,是從「兩蔣時期」陸續建設到現在。

「郭台銘說要廢掉彈藥庫,在噹的剛好噹到蔣經國」,王定宇酸,郭台銘在舞台上表演向蔣經國敬禮,但所作所為都在違背蔣經國的訓令,甚至認為兩蔣建設的軍需國防彈藥庫是不需要的。

最後王定宇表示,若一個家庭、企業都需要有基本安全保護,「有人竟想鼓吹把台灣國防廢掉,把彈藥庫去除,這個人想當國家元首,這是考驗2300萬人對國家安全、對自身利益基本的判斷」。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先備詢創議會首例 綠痛批國民黨「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