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新北槍擊、一國兩制、抗中保台、恐龍法官攏總來!EP16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6》聚焦於「地方與中央職權分別」柯文哲的一國兩制」「抗中保台的實際作為」「恐龍法官的看法」「台灣獨立的宣示」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提問內容正反兼具!勇哥不怕你問,「勇」遠直球對決!

本集焦點環繞(網友提問精選):

〈關於地方與中央職權分別〉(網友私信粉絲團)

Mason Lee:新北槍擊事件,國民黨又推給中央。這些人是不是忘記地方自治條例了?維持治安是地方政府的責任,如果通通都要中央負責,那選市長是選好玩的?以後通通中央官派就好了啊!記得勇哥提過地方自治條例,想再深入理解相關。

〈關於柯文哲的一國兩制〉(網友私信粉絲團)

Huang:海外支持民進黨的反共華人都知道要談論柯的親共行為才能增加賴的票!綠營打藍營打了兩個月超過,賴副支持率有增加嗎?根本浪費2個月!柯現在不靠電視,轉由網路大大增幅年輕人的信任度和聲望,我們很是擔心!請讓台灣人知道,柯不同意香港模式的一國兩制,但沒有否定一國兩制(4/21美國專訪)!

〈關於抗中保台的實際作為〉(SHORTS提問)

林大為:民進黨現在主打「抗中保台」作為選戰和黨的(幾乎是)中心思想,但到底做了什麼?台灣人似乎只知道這是個4個字的口號。我們民防做了什麼?戰時醫療怎麼開展?警務如何應變?民政怎麼配合補給?一切都NOTHING,像一縷煙一樣,誰知道?似乎大部分是內政部的業務,敗選後的他難道只是酬庸?

〈關於恐龍法官的看法〉(聊天室提問)

物理系超渡法師:想問勇哥對台灣恐龍法官有什麼想法?法官上任後就跟拿到金飯碗一樣嗎?倘若不適任,人民只能雙手一攤認栽,因為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嗎?如果有辦法,也是得經過漫長審查直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嗎?國民法官真能遏止恐龍法官,還是給這些壞法官多個踢皮球的空間?

〈關於台灣獨立的宣示〉(SHORTS提問)

愛台灣是我志業:我是大學生,身邊很多同學跟我有一樣的問題。我們多數人真的怕戰爭,但也願意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因為我們沒有被中共統治任何一天,也沒有給牠繳稅半毛錢,但對民進黨疑慮在「既然台灣都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對世界宣示又何妨?」就跟我們都知道太陽從東邊出來,但國小上自然課也是會教跟講,公開場合也沒有不能說的疑慮。就問名正為什麼不能言順?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6》完整影片:https://fb.watch/ka28xivDax/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7:4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