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陸續成立「信賴之友會」 名嘴:壓軸場「劍指侯友宜」
民進黨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2024總統選戰即將開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全台各地陸續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其中第1個「信賴台灣之友會」4月中在台南成立,而6/25壓軸場預計在新北市成立。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賴清德的選戰策略,表示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開頭在台南、結束在新北市,不僅是一種感恩的鋪排,同時也劍指侯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 蔡英文:期待未來台美持續增進交流

名嘴林育卉表示:「賴清德在政壇受肯定,絕對跟他在台南市當市長有關係,大家回想,他當市長時的民調支持度,動輒超過九成,市民給賴非常大的支持,因此台南是他的根基。先選在台南市舉辦,是他對當地鄉親的感激。

至於選擇新北壓軸,主因賴清德是新北萬里人,新北是他的故鄉,所已先感謝給他機會的台南人,再回來感謝新北市這塊土地的養育,讓他有機會可以為全台灣的民眾服務,這是他對於信賴台灣之友會的鋪排。」

信賴台灣之友會新北壓軸劍指侯友宜?名嘴林育卉:賴對未來已了然於胸
「信賴台灣之友會」台南分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親自授旗。(圖/民視新聞)


對於賴清德未來大選的規劃,林育卉也對賴充滿信心,她提到:「不管地方組織、智庫會議或者政策,賴清德除延續小英總統的政策,我相信不管是他院長任內,甚至進階到參選總統,他對未來的擘畫都已經了然於胸,且一步一步地在進行;反觀民眾黨及國民黨都還在迷航中,國民黨更陷入郭侯的參選人之爭,內鬥還在持續中。」

信賴台灣之友會新北壓軸劍指侯友宜?名嘴林育卉:賴對未來已了然於胸
「信賴台灣之友會」首場在台南,壓軸場於新北登場。(圖/民視新聞)


最後,林育卉評估賴清德的選情:「現在超過十份的民調顯示賴清德持續領先,值得高興。距離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還有很長時間,他絕對能爭取更多選民支持、甚至讓國際看到他的企圖心、看到他對於未來的藍圖。我相信他能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4度訪台 蔡英文明日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