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 民進黨致謝:政府將與國人一起面對疫後新生活
指揮中心迎終場記者會,民進黨致謝,「政府將與國人一起面對疫後新生活」。(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自5/1降級改類,指揮中心也將於同日解編,回顧疫情開始至今(27)日已經1194天,指揮中心在今下午2時舉辦終場記者會。民進黨今日則說到,「感謝防疫團隊1194天來的付出,未來政府會做好妥善的因應措施,與國人一起面對疫後新生活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分局偵查佐涉洩漏個資 遭檢調搜索約談

蔡英文今日在致詞時說到,終於一起努力走過一波波的疫情挑戰,過程中有挑戰、也有溫馨,用言語無法表達對防疫人員的感謝。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會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的整備應變工作,守護國人健康,也會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等工作。

民進黨表示,在國人共同防疫下,台灣疫情逐漸趨緩,COVID-19自5/1將降級改類,疫情指揮中心也將解編,今天指揮中心召開最後一場防疫記者會,向所有防疫夥伴致上最深的謝意。

民進黨說到,指揮中心自2021年1月20日設立以來,歷經960場記者會,團隊夙夜匪懈規劃防疫政策,舉辦記者會向國人報告疫情狀況與說明對策,與大家攜手面對席捲全球的疫情,即使過程有些許波折與遺憾,最後仍平安度過疫情。

民進黨表示,台灣能夠有優異的防疫成績,除了感謝指揮中心的付出,醫護人員、清潔人員、檢疫人員、警察、里長、媒體記者、手語官等都是防疫的功臣。更重要的,「是螢幕前的你願意犧牲一點自由,配合防疫措施,共同守護你我健康」。

民進黨強調,之後各項COVID-19防治業務,將編入行政院各部會中繼續推動,疾管署官網也會持續提供相關防疫資訊,不會因為指揮中心解編而影響防疫工作,未來政府會做好妥善的因應措施,與國人一起面對疫後新生活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4度訪台 蔡英文明日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