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鄭明典PO衛星雲圖「台灣上空幾乎無雲」預告1件事
氣象局長鄭明典曬出衛星雲圖,預告氣溫要升高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28)日全台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有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機會,明(29日)晚起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會稍稍轉涼。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就在臉書分享天氣狀況,並提醒民眾「氣溫要升高了!」。

更多新聞: 梅雨季何時來報到?鄭明典PO中南半島「紫色區塊圖」給答案


陽光露臉!鄭明典PO衛星雲圖「台灣上空幾乎無雲」預告1件事
鄭明典曬出台灣上空的衛星雲圖,表示雲都散光了,接下來氣溫將會升高。(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分享最新天氣狀況,或是一些自然美景,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鄭明典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貼出1張衛星雲圖,鄭明典表示,「台灣上空幾乎無雲!雲幾乎都散光了,加上高壓迴流的偏南風,氣溫要升高了!」,一番話預告接下來似乎要轉為炎熱的好天氣。

陽光露臉!鄭明典PO衛星雲圖「台灣上空幾乎無雲」預告1件事
鄭明典表示雲都散光,再加上偏南風,全台氣溫將會升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資訊,今日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不過要留意,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可能有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約在19至23度,感受上舒適偏涼,白天溫度會再回升,宜花地區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9至33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地區溫度有機會更高一些,不過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外出活動還是要留意溫度變化。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雨量累積圖喊:典型春雨分布!「這1天」華南雲雨區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