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跑外送遇「3種客人」超暖心 自曝工作辛酸釣出同行淚喊:深有同感!

全球外送平台興起,許多人投入外送產業,外送員網友表示遇到以下幾種客人,都會相當感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全球外送平台興起,無論是正職還是兼職都提供不少工作機會,讓許多人加入外送員的行列。有網友成為外送員一段時間,說出這段時間的辛酸體會,遇到的客人形形色色,其中最不缺的就是「奧客」,可是該網友也覺得「好客」比例也是相當高的,尤其遇到這幾種客人,都會覺得心暖暖的好感激。


網友在「Dcard」心情版上PO文抒發自己成為外送員以來的辛酸過往,他表示,「遇過的客人形形色色,其中不乏有奧客,但總結來看遇到好客人的比例還是很高的」。尤其是遇到以下幾種客人,他每次遇到都會感到很窩心、很感激。

網友在「Dcard」心情版上PO文抒發自己成為外送員以來的辛酸過往。(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表示,遇到「好客」都會心懷感激,特別是提早取餐的,一來一往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提早等待取餐的客人」:他表示只要「不用很早,提早一點點大約2分鐘就夠了」、「等無人真的傷神費心又耗時間,我比你更想盡快把餐點交到你手上」,彼此互相一下又省時又省力。

二、「懂得感激的客人」:只要收到客人口頭的謝謝辛苦了,都會讓外送員突然覺得心暖暖的,甚至還有些好客人或店家會請喝飲料,一些小東西、甚至還會給小費。

三、「不隨便給負評的客人」:外送員時常會碰到小意外,可能紙袋破了或是飲料湯汁外漏,但也都不是故意的,狀況總會發生,「讓客人拿到不完整的餐點,外送員自己都會很不好意思」,網友提醒客人,這些狀況應該要跟店家反應而不是給外送員負評。

客人給的小費及溫馨小紙條,還有店家送的紅豆餅或是解渴瓶裝水,外送員收到都覺得心超暖。(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還有外送員參與留言,「我下雨天一定會給小費」、「某次剛好提前到家遇到外送員送到,外送員還一直謝謝我」、「每次跟外送員說辛苦了都會看到他們臉上淺淺的微笑」、「各行各業不也都是這樣嗎?」、「家人是外送員同推,其實就是彼此尊重,不求多啦」、「深深的有同感,遇到這些客人我也會很開心」,也有網友提醒,「只要外送員好好騎車,不止客人,用路人也會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