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發展科技不台獨」就免打仗 名嘴諷:台灣軍工科技實力強
郭台銘針對兩岸議題表示,中國不喜歡打仗,只要不台獨,就不會打仗。(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參選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的郭台銘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7)日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提到中國不喜歡打仗,只要不台獨,就不會打仗的言論,更全力爭取國民黨內徵召、堅持走科技人文技術導向。對此,政治評論員汪潔民認為,飛彈、F35戰鬥機的晶片都由台積電代工,可見軍工產業也是科技的一環,而郭台銘主張台灣只要「發展科技、堅持不獨立」就可避免戰爭的言論,「難道台灣在軍工產業沒有實力嗎?」

更多新聞: 杯水論根本不存在 張宏陸揭: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侯友宜昨日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到兩岸論述時提到,中華民國就像是杯子,台灣是水,都是一個共生體,兩岸要在平等、尊嚴、友善下做好務實交流,若「杯破水覆」就不好了。郭台銘回應和侯友宜是「兄弟登山」,兩岸論述複雜且不是三五句話就能說清楚,「只要能維持兩岸的和平,都能夠彼此相信,互相往來,開放經濟,不要兵戎相見,這是我們追求的目的」。

郭台銘「選戰策略」稱堅持台灣不獨立 名嘴質疑:軍工產業沒實力?
侯友宜日前提及「杯水論」,中華民國就像是杯子,台灣是水,都是一個共生體。(圖/民視新聞)

對此,財經專家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直言「郭董真的很拚」,表示今(28)日到彰化縣議會拜訪議長謝典林以及大約20名議員座談,此外身為「南投女婿」的郭台銘,也受到南投縣長許淑華的邀請,希望抽空前來拜訪。徐嶔煌分析,郭台銘目前台南、高雄、台中、彰化,都已經去過,直言「即便郭台銘在兩岸論述的部分有爭議,但在拚國民黨內徵召的機會,幾乎用盡全力」。


郭台銘「選戰策略」稱堅持台灣不獨立 名嘴質疑:軍工產業沒實力?
徐嶔煌認為「郭董真的很拚」,用盡全力爭取國民黨內徵招。(資料畫面/民視新聞)


另外,郭台銘曾聲稱台灣堅持不獨立、堅持走科技人文技術導向,人民都能有尊嚴、有和平、賺到錢。政治評論員汪潔民則表示,面對中共長期軍機繞台、武力威脅,他反問「難道軍工產業不是科技的一環嗎?」並表示日前美國會希望台積電在美設廠,最大原因就在於,美軍諸多飛彈、F35戰鬥機的晶片,都是由台積電代工,同時汪潔民也質疑「難道台灣在軍工產業沒有實力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初選後打給何志偉「都沒接」 王世堅:要再多努力聯絡並當面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