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台灣不應成「彈藥島」 名嘴諷:沒能力防衛何來談判實力?

郭柯配是否破局?柯文哲(圖右)與郭台銘(圖左)都未正面回應。(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爭取參選2024總統大選,日前表示現在兩岸的態勢就是「美中之間的關係」,他認為想要避免兩岸開戰,應該要把台灣打造成「科技島」非「彈藥島」,對此,名嘴徐嶔煌質疑郭台銘不要讓台灣成為「彈藥島」,「如果連防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又何來談判的實力?」

郭台銘昨日在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有和柯文哲見面,有沒有談任何可能和計畫?是否有機會「郭柯配」,郭台銘回應,和柯文哲是老朋友「有非常順暢的溝通管道」,沒有正面回應合作可能,僅預祝柯文哲美國行順利成功,並說「柯文哲回來後,會找他聊聊,和他談論在美國之行的心得交換」。

柯文哲針對一國兩制的議題,曾表示九二共識最大的敗筆就是「大家沒有共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曾提及,九二共識最大的敗筆就是「大家沒有共識」,針對一國兩制的議題,柯文哲先前回應「我了解並尊重你的說法」,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節目《全國第一勇》痛批「一國兩制就是臭!大家都不接受!」財經專家徐嶔煌則認為,柯文哲是「裝學問的說法」塑造出模糊空間,直指柯文哲真正問題在於「沒有執政」,因此可以「隨便亂講都沒關係」。


徐嶔煌認為,柯文哲面對兩岸關係塑造出模糊空間,是「裝學問的說法」。(圖/民視新聞)


另外,徐嶔煌分析,現在兩岸的態勢就是「美中之間的關係」,表示台灣的角色是根據美中關係,整個大局在變化時,走向以台灣有利的角度,直言「難道整個台灣能影響整個大局嗎?很難。」

此外,針對郭台銘日前表示要把台灣打造成「科技島」非「彈藥島」,徐嶔煌批評:「如果台灣不要當彈藥島,是叫台灣不要防衛自己嗎?」、「如果防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又何來談判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