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羽球女單F4」再聚首4強!戴資穎對山口茜、安洗瑩碰陳雨菲
羽球「女單F4」再度於亞錦賽4強聚首。左起:安洗瑩、戴資穎、山口茜、陳雨菲。(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亞洲羽球錦標賽在杜拜熱烈進行中,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昨(28日)在8強賽事對上中國何冰嬌,不負眾望以2:1擊敗對手晉級4強,距離生涯第3面亞錦賽金牌更近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亞錦賽再由「女單4強」包辦,其中戴資穎將對上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中國名將陳雨菲碰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這也是4人在全英公開賽再度聚首,往後幾場賽事可說越來越精彩且刺激。

更多新聞: 羽球/絕地反攻!戴資穎逆轉中國好手何冰嬌 2:1晉級亞錦賽4強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4,28日對上世界第5的何冰嬌,雖然14:21讓出首局,但次局、決勝局站穩腳步,21:16、21:18逆轉勝何冰嬌,拿下4強門票;山口茜則在8強賽以13:21、21:14、21:17擊敗上屆亞錦賽金牌、中國的王祉怡,粉碎了王祉怡的連霸夢。接下來4強賽,戴資穎將和山口茜爭奪進入決賽的門票,這也是2人第22度交鋒。

亞錦賽/「羽球女單F4」再聚首4強!戴資穎對山口茜、安洗瑩碰陳雨菲
戴資穎(左)、山口茜(右)將在亞錦賽4強第22度交鋒。(圖/美聯社提供)

另外,戴資穎多年宿敵、中國名將陳雨菲,在8強賽事打滿3局,以21:10、19:21、21:13擊敗印尼選手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目前世界排名第2,實力也不容小覷,8強賽對上世界第8的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時,以18:21、21:5、21:9晉級4強。2人作為羽壇名將,接下來交手賽事也備受期待。

亞錦賽/「羽球女單F4」再聚首4強!戴資穎對山口茜、安洗瑩碰陳雨菲
安洗瑩(左)、陳雨菲(右)未拿過亞錦賽金牌,將力拼進入決賽的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亞錦賽是戴資穎預告退休後首站,她生涯第4度闖進4強,並在2018年拿下2連霸,今年將追逐生涯第3面金牌;對手山口茜去年「銀恨」不敵王祉怡,今年在8強賽復仇成功,捲土重來盼能彌補去年的遺憾。而安洗瑩最佳成績是去年的銅牌、陳雨菲則是2018年的銀牌,2人都沒拿過亞錦賽金牌,此次將力拼生涯第1面亞錦賽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亞錦賽照樣由「女單4強」包辦,不同的是4強陣容與上次聚首「全英賽4強」大洗牌,也讓球迷相當期待接下來的賽事。

更多新聞: 楊丞琳直播開唱!歌迷狂點「李榮浩夯曲」她無奈拒絕:請去別人演唱會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