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阿滴近日曝光本名的正確讀法,驚呆不少人。(圖/翻攝「rayduenglish」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百萬YouTuber阿滴從英文教學起家,後來逐漸開發各類有趣的創意企劃,也不時找各界人士來科普知識,多方位的議題外加幽默風趣的口吻,吸引超過274萬人訂閱頻道。一般外界都以「阿滴」、「都瑞瑞」稱呼他,不過近日有周刊在填字遊戲詢問阿滴本名,連他本人也笑說太難,並藉此解釋本名的讀法。

更多新聞: 比企鵝妹還強?南韓大咖「極致童顏女神」來台了 鄉民暴動:世界最頂

阿滴今(29日)曬出周刊的填字遊戲,只見直式第3題提示為「知名YouTuber阿滴的本名」,讓他本人不禁笑說「也太難了吧」,並藉此曝光本名叫「都(ㄉㄨ)省(ㄒㄧㄥˇ)瑞(ㄖㄨㄟˋ)」。另外,阿滴名字中「省」是反省的省(ㄒㄧㄥˇ),但很多人會誤唸成節省的省(ㄕㄥˇ),為了不混餚大家,他乾脆把臉書名字改成「都瑞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阿滴在填字遊戲發現自己的名字被當成題目,順便和大家解釋本名的讀法。(圖/翻攝「rayduenglish」IG)

由於姓氏較為特殊,過去很多人都會問阿滴為何姓都,他只能無奈回答「可能因為我爸也姓都吧」,至於洋名「Ray」取自名字中的「瑞」,而加上姓氏就是Ray Du,而簡寫「RD」正是如今名字的由來。不過他的網紅朋友們經常以不同方式稱呼他,像是特立獨行Hook會故意唸成「都ㄕㄥˇ瑞」、黃大謙會叫他「貝」,對此阿滴笑說:「以上叫法都不要學,叫我阿滴或是Ray就好」。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阿滴說,過去很多人都會問阿滴為何姓都,他只能回答「可能因為我爸也姓都吧」。(圖/翻攝「rayduenglish」IG)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驚呼張知識,「多年來一直以為都省瑞是藝名」、「阿滴名字的三個字都是破音字」、「簡單統整讀音:都省略(X」、「我以為你叫都敏俊」、「要介紹好久好久!是瑞瑞不是端端,是省不是省,是都不是都。打不出注音,更難解釋了啦」、「我只在意大謙叫寶貝的部分~」、「原來一直被Hook誤導」、「搞得我好亂R」、「太好笑了吧,澄清的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粉碎不合!Joeman砸7萬「霸氣送1物」 愛莉莎莎感動:人生最貴重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