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上班太閒…崩潰喊「沒事做好難熬」 過來人給建議:很殺時間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最近換了一間新公司,沒想到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少,讓她相當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最希望的就是能找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若是上班的時候太閒,找不到事情做,恐怕也是另一種困擾。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最近換了一間新公司,沒想到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少,甚至讓她產生想帶書來看的念頭,但又擔心這樣做遭同事批評,讓她相當頭痛。

更多新聞: 和同事換IG…發完動態秒被排擠!他嘆「沒人跟我說話」超慘下場曝


妹子上班太閒…崩潰喊「沒事做好難熬」 過來人給建議:很殺時間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最近換了一間新公司,沒想到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少,讓她相當頭痛。(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目前在一間很小的家族公司擔任專案助理,但由於自己是約聘人員,所以在負責的專案結束過後就會離開公司,但她卻困擾說道「因為事情實在太少,員工含老闆家人也才10個,但是做的案子都滿大的,我來不到1個月,做一些文件翻譯書信往來有點像PM(專案經理)工作,但大部分還是老闆處理,最近文件都交了,事情都做完了」。

妹子上班太閒…崩潰喊「沒事做好難熬」 過來人給建議:很殺時間
原PO甚至閒到想帶書來看,但又擔心會被其他同事側目。(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因為工作量對她來說實在不多,因此讓她產生了想帶書來看的念頭,但又怕這樣做會被其他同事酸「花3萬6請你來看書喔?」讓她相當苦惱,直喊「真的沒事做了,好慌啊,做別的事感覺很過意不去」,並在文末說道「每天上班沒事做真的很難熬」。

妹子上班太閒…崩潰喊「沒事做好難熬」 過來人給建議:很殺時間
網友們紛紛分享自己殺時間的方式。(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立刻引起不少人共鳴,分享自己殺時間的方式,「擦玻璃、掃地、澆花、擦桌子、慢慢來拖延時間」、「聽Podcast」、「想看書可以把書掃成電子擋看,如果可以戴耳機Podcast,聽廣播很殺時間,再不行就玩數獨,益智遊戲也很殺時間」、「我都逛蝦皮」、「我都看地圖或機票,研究下一個出國的點要往哪裡跑」。

更多新聞: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