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出80年代稱霸全台「七彩神器」!網一看掀回憶殺:這個無敵啊
過去有一種「霓虹燈神器」讓6到8年級生,至今仍相當懷念,其特色是無論任何型號的手機,都能充電,相當萬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現在手機的電池容量越做越大,但不少人還是習慣準備一顆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而大家挑選行動電源幾乎都會在意容量大小、有沒有無線充電,但過去有一種「霓虹燈神器」讓6到8年級生,至今仍相當懷念,其特色是無論任何型號的手機,都能充電,相當萬能,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圖片,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令人頭皮發麻!路邊驚見不明生物「觸手狂蠕動」 網嚇歪:好像異形


她拿出80年代稱霸全台「七彩神器」!網一看掀回憶殺:這個無敵啊
現在手機的電池容量越做越大,但不少人還是習慣準備一顆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貼文寫下「它才是神器,8年級以下應該不知道」,從畫面中可見,一個小型的黑色物體,上方還有透明材質,最上面還有3個燈號,不過在現今不常見,所以看起來非常陌生。而這其實是2003年推出的「萬能充」,特色是可以適用於各個型號的手機,由於在80年代各品牌的手機型號都不同,但同樣都需要拆卸電池,所以就有廠商推出了萬用神器,讓民眾出門時可以更方便充電,只要把手機的電池拔下,在放進充電頭,就可以開啟充電模式,相當便利。


她拿出80年代稱霸全台「七彩神器」!網一看掀回憶殺:這個無敵啊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指出「它才是神器,8年級以下應該不知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萬能充」雖然小小的攜帶方便,但卻對電池的壽命有影響,甚至造成澎起現象,一不小心可能會發生火災,所以漸漸被市場淘汰,成為歷史,但「萬能充」的照片被翻出後,卻掀起6到80年代的朋友們路過討論,「去玩一定要帶啊!插在牆壁上充電,給他發亮」、「這個無敵啊!80的路過」、「七彩燈,最早的神器」、「能裝三號電池的也是野外神器,只是後來出了行動電源」、「這個真的無敵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古茶坊宣布5/2起調漲 約10品項貴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