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將駁斥于美人「委屈說」 他豪言:實力才能換來和平與尊嚴!
于美人宣稱「再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遭外界砲轟與質疑。(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立法委員,並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座談會上,提及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所獲得的成果、比過去當八年總統還多;甚至還表示「不管它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它就是和平」。針對相關議題,前國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反駁「委屈不會換來和平,實力才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戰立委? 謝龍介:我想我這次不會參選


前少將駁斥于美人「委屈說」 他豪言:實力才能換來和平與尊嚴!
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反駁于美人「委屈不會換來和平,實力才會」。(資料照/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日前直指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成果頗豐」、並宣稱「再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對此,前國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反駁「委屈就不是和平!」、指出「馬英九訪中受了委屈,但中國有就此不讓軍機繞台、不讓軍艦軍演嗎?」;強調「真正的尊重與和平,建立在『實力』之上」、表示「中國不犯台的原因並非『我們委屈』,而是有那些勇敢的國軍弟兄們」,呼籲「委屈不會換來和平,而是對方的軟土深掘」


前少將駁斥于美人「委屈說」 他豪言:實力才能換來和平與尊嚴!
謝志偉強調「台灣重要到不必委屈、就可以擁有和平!」。(資料照/民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狠酸「我們可以在台灣好好的當人、為什麼要向中國委屈乞討?」;另外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表示「談論到『委屈』,戒嚴三十八年、台灣人遭『黨國』迫害,恩准的『和平』帶來無數死傷、還得同時跟著『黨國』對抗中國威脅;而在民主化之後,仍舊必須『委屈』忍受黨國與中國的聯手恐嚇——摧毀『壯大台灣,認同民主』的信念……難道『委屈的和平』這種苦頭吃多了,還會上癮嗎?」,並強調「台灣的民主、半導體、印太戰略位置」、呼籲「相信我,台灣重要到不必委屈、就可以擁有和平!」。

更多新聞: 馬英九指蔡政府「台灣中國互不隸屬」之說違憲 徐嶔煌批:違背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