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麟洋配」止步4強!王齊麟「倒地拉傷」遺憾退賽
「黃金男雙」李洋(右)、王齊麟(左)今(28)日在羽球亞錦賽4強戰,因王齊麟大腿拉傷而退賽,止步強4。(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在杜拜舉行的羽球亞錦賽,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昨(28)日8強賽,經過46分鐘的激烈比賽,最後擊敗中國好手梁偉鏗/王昶闖進4強。此次比賽王齊麟和李洋從2018年開始搭檔後,首度打進亞錦賽男雙4強。今(28)日羽球亞錦賽,「麟洋配」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終場以18:21、14:13,但第二局王齊麟受傷倒地,最後無法上場,第二局遺憾退賽,由印度選手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晉級決賽,麟洋配4強止步。

更多新聞: NBA/湖人關門戰血洗灰熊晉級!布魯克斯慘被調侃:你要的40分到囉


亞錦賽/「麟洋配」止步4強!王齊麟「倒地拉傷」遺憾退賽
王齊麟在比賽第二局受傷退賽。(圖,非本場賽事/翻攝自 王齊麟臉書)


首局開打,印度組合先是出現掛網失誤,接連錯失3分,不過接下來對手便穩下腳步,雙方一度來到8:8平手,王齊麟重心壓低錯失1分,分數來到9:8,印度組合領先,但麟洋配開賽就展現想拿下的勝利決心穩下腳步,麟洋配以11:10領先印度組合1分,不過印度組合之後便展開攻勢接連追分,最後麟洋配以18:21首局落後印度組合。

第2局印度好手謝提(Chirag Shetty)腳出現不適症狀,比賽一度暫停,雙方激戰在第二局半場多次平手,最後半場麟洋配以10:11落後印度好手。但就在麟洋配以14:13領先印度組合時,雙方來回激戰,王齊麟為了接球大腿內側受傷倒地,最後王齊麟無法上場,第二局結束,由印度選手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晉級決賽,麟洋配4強止步,但仍收下亞錦賽銅牌。

亞錦賽/「麟洋配」找回霸氣宰制球場!擊退印度組合殺進決賽
印度組合蘭基雷迪(右)與謝提(左)。(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麟洋配」與世界排名第6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雙方過往交手2次,皆取得1勝。「麟洋配」在東京奧運會拿下男子雙打金牌之後,就陷入小低潮,在世界羽球總會(BWF)列入積分10場比賽中,有6場止步16強,最近一場全英公開賽更是在首輪淘汰,但本次羽球亞錦賽「麟洋配」找回手感,首度打進亞錦賽男雙4強。

更多新聞: 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世界盃開羅站摘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