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稱雷仲達女兒當分行襄理? 合庫金澄清:是公開招考的一般職員
合作金庫今日回應藍委質疑一事,表示雷仲達女兒是經公開招考進來的一般職員,非爆料所稱是分行襄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今天指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的女兒,在雷仲達接任後進合庫當分行襄理。合庫金表示,雷仲達女兒是依規報考金研院甄試,錄取後分發至分行,至今仍為最初階5職等職員、非爆料所稱10職等襄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新北「子彈亂飛、水牛亂竄」 卓冠廷:侯友宜市府團隊爛透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合庫金子公司合庫AMC前董事長蔡見興,在任內不但任命自己兒子、外甥、親信子女到合庫AMC與合庫相關企業任職,更放款新台幣數十億元給前家族企業親友。

蔡見興已於25日請辭,財政部和金管會也在查明爭議中。

同時,財政部要求各大公股金融機構,全面「預防性」了解有無類似「蔡見興模式」的人員進用狀況,要求務必遵守公司治理各面向。

王鴻薇今天再於臉書(Facebook)表示,據爆料,雷仲達的女兒在雷仲達就職後,進合庫當分行襄理。

對此,合庫金發布聲明稿澄清,首先,雷仲達女兒是依規報考金研院舉辦的合作金庫銀行「111年度第二次新進人員」甄試,經錄取後,於民國111年7月間分發至分行服務。

合庫金表示,雷仲達自106年任職合庫之後,對合庫業務發展付出甚多且深具信心,曾於109年股東會公開表示鼓勵女兒報考合庫。

合庫金指出,雷仲達女兒為台大畢業且精通英、日語,擁有多益975分及日文檢定最高級N1的程度,110年第一次報考合庫銀行時並未經錄取,再經過一年的努力,111年才順利考進;這也顯示合庫銀行委託金研院辦理的公開招考,絕對公平公正。

合庫金表示,雷仲達女兒是考取一般金融人員組,以5職等3級進用,與其他新進人員擔任一般職員無異,毫無差別待遇,且至今仍為5職等3級最初階職員,並非王鴻薇所稱進行即擔任分行襄理(10職等)。

合庫金指出,有關王鴻薇爆料內容,與事實相去甚遠,但為恐王鴻薇不察,遭人利用,因此特別對外說明。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柯珊配」黃珊珊稱不管什麼角色全力協助 網酸:政治變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