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近43%得票率大勝 潘尼亞當選總統力保台巴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昨天(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親台的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以近43%得票率、壓倒性獲勝、篤定當選;潘尼亞發表勝選感言,歸功是人民的勝利,而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在第一時間,代表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祝賀,同時對巴拉圭人民展現成熟民主素養,完成大選,表示敬佩。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為排隊吵架!鬧不贏竟「怒搧對方女兒巴掌」 網怒:不是人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說,「今天我們慶祝人民的勝利,他們用投票選擇社會和平對話博愛和民族和解。」

雖然選情分析會很緊繃,但一開票,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就一路大贏到底。

奪得近43%得票率大勝 潘尼亞當選總統力保台巴關係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說,「人民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那就是問題仇恨和怨憤不是解決之道。」

巴拉圭紅黨已經執政70年,立場親台,現任總統阿布鐸2月才率團訪台,但由於疫情期間,公衛和教育體制嚴重惡化,再加上高層貪腐,政黨輪替呼聲漸高,也讓主張親中的在野黨聲勢日漲。不過,潘尼亞在投票時就有信心一定勝選,結果也沒讓支持者失望。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說,「我們都是巴拉圭祖國母親的兒女,這個國家擁有我們每個人最好的一面,在這個偉大的國家大業中,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有義務發揮所長。」

現年44歲的潘尼亞壓倒性獲勝,除了顯示執政黨基礎穩固,也一掃台巴邦交生變的陰霾。

執政黨支持者說,「今天民主在巴拉圭獲勝,第一個贏家就是巴拉圭人民,其次是現身投票的執政黨支持者,人民以多了120萬選票發出主權聲音。」

潘尼亞選前就重申,上任後將捍衛與台灣的關係,力保台巴60多年邦交不受影響。

奪得近43%得票率大勝 潘尼亞當選總統力保台巴關係

執政黨支持者說,「我們對潘尼亞和他的團隊充滿信心,巴拉圭會變得更好,我們將重奪所有的主權。」

執政黨繼續穩坐總統府,但如何重振巴拉圭農業驅動型經濟、縮減主要財政赤字、打擊貪腐,以及應對中國力擋巴國大豆和牛肉進口,經濟學家出身的潘尼亞,內政外交挑戰重重。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讓雪怪說再見?日本知名千年「藏王樹冰」恐看不到 時間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