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氣好大?劉姓爸用「霸氣2字」取名 兒卻尷尬40年:抱歉讓你失望
父母取名要謹慎,否則可能會讓兒女一生尷尬。 (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般父母為孩子取名時,會選擇具有意義或代表美德的字,寄予厚望盼兒女有所成就,不過「期望太大」可能會很困擾!近日中國1名劉姓男子分享,自己的名字從沒和他人撞名,但卻尷尬了40年,雖然感謝父母的創意,但提醒「取名要謹慎」。真名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忍不住嘴角失守,笑說「口氣好大啊」。

更多新聞: 全台只有「這大學」勞動節放假?呂秋遠教課「看嘸人」愣了 校方揭曉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有位40歲的網友在社群附上身份證,只見父母給他取名叫「常委」,和他的姓氏加起來就是「劉常委」而常委在中國指的是政府職務「常務委員」,換成台灣就如被命名「議員、立委」一樣尷尬。劉姓網友無奈說,他從沒遇到同名的人,雖然很感謝父母的厚望,但自己確實沒達到父母的期待,「確實尷尬將近40年,取名字需謹慎」。


口氣好大?劉姓爸用「霸氣2字」取名 兒卻尷尬40年:抱歉讓你失望
父母似乎希望兒子踏入政壇,以中國政府職務取名「常委」。 (圖/翻攝微博)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在同情他之餘,不禁笑翻表示,「口氣太大,不適合考公務員」、「你不當個局長或書記什麼的,真的對不起父母的期望」、「太霸氣」、「太霸氣!感受到父母對你的期待了」。但也有人安慰說,「別難過,我高中同學李世民(皇帝唐太宗)和李治(皇帝唐高宗)現在過得也很好」、「至少沒有重名,也算是好事一件啊」、「等你出了社會,人家只會喊你小劉老劉」。

口氣好大?劉姓爸用「霸氣2字」取名 兒卻尷尬40年:抱歉讓你失望
劉姓網友無奈說,他很感謝父母取的名字,但他確實沒達成期望。(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先別流口水!馬路驚見「超豪華控肉便當」 4萬人看餓了:月底最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