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演了!勞動節國民黨團全改書面質詢 議會唱空城

卓冠廷痛批,新北市議會唱空城。(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未定,而被點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遲遲不願表態,但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已挾著人數優勢,將總質詢從6月提前到4月27日開始,然而今(1)日安排國民黨團總質詢,他們通通改成書面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痛批,議會唱空城。不過,國民黨團稱,今天勞動節,安排書面質詢,示範一下全國放假,技術性讓議員助理和市政府適用勞基法的職員能有機會享有勞工的權益。

新北市議會在國民黨團挾著人數優勢下,強勢修改議程將總質詢從6月提前到4月27日開始,被質疑是要助攻侯友宜選總統,然而今天國民黨團總質詢又改成書面質詢。卓冠廷在臉書痛批,「扯。五一不只勞工休假,侯友宜也放大假」。他說,國民黨要求把總質詢提前,結果全部改書面,議會唱空城。

卓冠廷怒轟,「為了配合侯友宜5月17日要被徵召的算計,國民黨團在議會強度關山,把總質詢時間從6月提前到4月,然後就開始一連串花式吹捧,好像在辦歡送會。今天更扯,一整天安排國民黨團總質詢,他們全部『改書面』,放水侯友宜」。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今天適逢勞動節,因此安排書面質詢,示範一下全國放假,技術性讓議員助理和市政府適用勞基法的職員能有機會享有勞工的權益。廖先翔還稱,民進黨執政做不到的,就讓國民黨來做,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或許對民進黨是個口號,但勞工權益則是國民黨相當重視的部分。

副書記長江怡臻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期就有採書面質詢,現在民進黨怎麼自打臉了?江怡臻還說,民進黨質疑之前,要不要看看自家立法院黨團怎麼做?立法院這會期2月17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月24日首度登場備詢,一個多月的總質詢期間,民進黨絕大多數立委的質詢時間「自動減半」,且在個人質詢時,許多綠委改以書面質詢代替口頭質詢。

江怡臻甚至還聲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對執政黨而言,重點是要盡快通過重大法案、預算案,黨籍立委的質詢精簡即可,且就算用書面質詢,行政部門也是要回覆,沒有什麼棄守立委職權的問題」。

江怡臻說,「今天勞動節,民進黨為了打侯友宜,不惜打臉勞工,而自己的卓幹事長也打臉立院柯總召,請民進黨批評侯友宜前三思而後行,不要每天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