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長期促進國際關注台灣議題、推動台灣獨立的組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日晚間在舉行成立40週年慶祝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也受邀出席。蔡英文表示,40年來感謝所有FAPA的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的第一線,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長期的耕耘也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對台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要對40年來FAPA的貢獻致上最高的致意和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挺台執政黨贏得總統大選 外交部:我駐巴大使代表正副總統祝賀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相信一個自由、民主、獨立和主權的台灣對於美國、台灣和印太地區的安全、保障與和平至關重要,也將持續推動緊密的台美關係政策,讓台灣參與更多國際事務,以及承認台灣以自決權為基礎的台灣建國。幾十年發展下來,FAPA在全美超過2500個會員擁有46個分會,而且在美國的草根倡議和國會外交未曾間斷。

今(1)日FAPA成立40週年慶祝晚會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史上「最挺台」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以及FAPA成員之一,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等貴賓也出席參與。


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受邀出席FAPA成立40週年晚會。(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致詞表示,她很高興能夠跟各位FAPA好朋友聚集在一起慶祝成立40週年,40年來感謝所有FAPA的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的第一線,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真的是為台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包括在美國長期的耕耘,扎實的草根動作,也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對台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對40年來FAPA的貢獻致上最高的致意和感謝。 

蔡英文表示,上個月她剛完成到貝里斯、瓜地馬拉兩個友邦出訪,期間過境紐約及洛杉磯,並對在有在美國的出席兩場僑宴,同時今晚也在現場的朋友表示,「不管在美國還是在台灣都可以看到各位,我覺得很溫馨,各位都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力量。」


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今日FAPA成立40週年晚會,並上台致詞。(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接著說到,這次出訪不但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得到越來越多民主夥伴的支持,這幾年台美關係也有很多重要的實質進展,像是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力挺台灣的法案和決議,推升了台美關係,也支持台灣強化自我強化,防衛能力。此外,台美交往準則的修定,也讓台灣跟美國的高層官員可以進行互訪,很多交往限制也放寬。

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的進展都是因為,有各位我們FAPA的好朋友在美國長期耕耘,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的聲音,傳送讓更多到國際上的朋友知道,感謝各位在海外一起守護台灣,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份子,一起挺台灣。」

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已經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穩定與和平,蔡英文表示,「但是我們冷靜沉著的應對,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跟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我要請各位放心,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我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以及人權,我相信在未來FAPA也會跟我們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我要再次謝謝FAPA 40年來的貢獻和付出,謝謝大家。」


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同時也是FAPA會員之一,今晚出席40週年晚會。(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FAPA成立40週年晚會 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蔡英文與今日出席的眾位貴賓合影留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挺台候選人贏得總統大選! 蔡英文、賴清德致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