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認知作戰!名嘴曝1關鍵 國人做不到將「杯破水覆」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於《台灣向前行》節目呼籲民眾防範中共認知作戰。(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台灣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巴拉圭昨天舉行總統大選,結果挺台的巴拉圭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以超過42%的得票率大勝對手超過16個百分點,也穩住台巴兩國邦交。離譜的是,巴拉圭大選開票期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還曾在微博發文笑稱:「台灣當局此時此刻一定非常慌張」,結果慘遭打臉。針對中國試圖藉由影響外國選舉來打壓台灣外交一事,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上分析,「台灣某些媒體附和中國說法,試圖以錯誤資訊引導閱聽眾。」她呼籲民眾要學會判斷網路假訊息,否則台灣將「杯破水覆」。


更多新聞: 美學者籲巴拉圭以他國為戒 投抱中國弊大於利

巴拉圭大選結果揭曉,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擊敗曾揚言當選即與台灣斷交的「新巴拉圭聯盟」(Concertación Nacional)艾里格里,台巴邦誼暫不受影響。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上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時,針對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笑問「現在不知道誰要緊張了?」提出見解表示:「中國除在維穩與國防投入許多經費,其實觀察其年度總預算,會發現他們在外交上也投入許多,用意在試圖介入他國的選舉,來影響台灣,這是我們要注意的。」

防遭中國認知作戰洗腦 名嘴曝1關鍵需做到否則台灣「杯破水覆」
巴拉圭挺台執政黨贏得總統大選,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巴大使代表正副總統祝賀。(圖/翻攝自@TW_Paraguay官方推特)


另外,林育卉整理《中國時報》近日刊登有關巴拉圭選情的報導,「4/29報導『巴拉圭總統大選明投票 挺台候選人民調落後恐陷苦戰』;今天報導『巴拉圭總統大選出爐!挺台執政黨候選人宣布勝選』」她激動連問,「同一個報紙,為何會有這麼嚴重的判斷失準?為何跟湖錫進同樣口徑?《中國時報》如此押寶,是故意要唱衰台灣?藉此讓台灣人對自己國家失去信心,甚至在國內產生動亂?」

防遭中國認知作戰洗腦 名嘴曝1關鍵需做到否則台灣「杯破水覆」
巴拉圭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前財長潘尼亞自行宣布當選。(圖/民視新聞)


最後,林育卉提醒:「如果民眾還在看這些媒體、相信這些政治人物,就會被他們影響。在中國猛烈的資訊戰攻擊下,心理防衛很重要。透過網路,常看到些似是而非的訊息,自己要有能力判斷,否則被中國拐走,那真的就『杯破水覆』」。

更多新聞: 巴拉圭總統大選激烈拉鋸 選情牽動台巴邦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