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山設核電廠、不受議會監督!郭台銘爭議言論連環爆 民代怒轟:霸道
郭台銘(左)表示「希望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言論引發輿論譁然。(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初選;不但力挺「重啟核四」,還喊話要在高雄半屏山底下設置「核能發電站」,而且「不受議會監督」,連番爭議言論引發輿論譁然。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痛批郭台銘「霸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目標今年內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蔡英文:期待台美加深夥伴關係


郭台銘「不想讓議會監督」?《全國第一勇》簡舒培怒轟:霸道!
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譏諷郭台銘「霸道」。(資料照/民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希望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隨後透過臉書道歉,強調議會監督是民主底線。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批評:「鴻海股利2011年創新低,當時在股東會議上、面對小股東的質疑,郭台銘卻大發雷霆回嗆『你這個小股東我不要!你給我離開!』」,簡舒培質疑郭台銘現在會道歉,只是為了爭取黨內支持,她認為「若郭台銘當選總統,他就會是這種態度;有意見的國民他都不要、都給我離開!」,因此痛批郭台銘「霸道」。


郭台銘「不想讓議會監督」?《全國第一勇》簡舒培怒轟:霸道!
王定宇狠酸郭台銘,「重北輕南」、「草包無知大爆發」。(圖/民視新聞)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透過臉書評論郭台銘的相關論述,他指出:「郭台銘要在人口稠密的高雄半屏山興建核電廠,卻不知道半屏山已被列為『國家自然公園』;無視民意、專業、環評、風險,要擁核卻無法交代『核廢料放哪裡?』」,王定宇也抨擊郭台銘是「有錢人的傲慢,也是『重北輕南』的心態展現、更是無知的邪惡」;為此,王定宇狠酸郭台銘「草包無知大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談請願不是為了陳致中 喊話「別立惡法再說去釋憲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