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屏山蓋核電廠惹議 郭台銘急滅火再致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於台灣領袖講座時表示,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他先前更在「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台北場稱,若要投給民進黨「那就生肺癌好了」,諸多挺核言論引發不少爭議。對此,郭台銘今(2)日再次致歉,強調半屏山只是舉例,出發點是為了24小時軍備,可以無限供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談請願不是為了陳致中 喊話「別立惡法再說去釋憲就好」

郭台銘今日先前往屏東縣,拜會國民黨籍議長周典論尋求支持,隨後轉赴高雄市與鄉親座談,包含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立委張顯耀等人到場陪同。

郭台銘表示,他昨天問了所有的企業家缺不缺電,沒有一個人敢說今(2023)年不缺電,台灣要發展戰備,以及未來的軍事戰備,要24小時不能停電,這些能源,核能可能會變成是一個要必須重新考慮的選項。

郭台銘指出,若現在小型能源,面積、體積只有十分之一,又很安全,是不是每個縣市自己搞一個安全的核融合電廠?他強調,「我們一定要備戰,才有尊嚴,科技是作為備戰的基礎,這些都要大量能源,要在能源上考慮,所以昨天在演講上面對於很多新的能源,我做了一些不當的表述,也不小心講到說(核電廠)在高雄要發展」。

郭台銘認為,他提出一個大家不敢、不願討論的議題,他的提議也不應該提一個地方(指高雄市)。他強調,高市分散式的電網,每個地方要有足夠的電源,高雄要發展自己的安全核能電源。

郭台銘接著說,不過,每個人都希望把核能電廠蓋在別人家,他只是提出一個構想,但因為提及地名與假設性的問題,造成鋪天蓋地(的回應)。郭強調,「我提到了半屏山、高雄市民,說我的道歉,我只是舉個例子」。

更多新聞: 留台澳洲男大生老鼠藥中毒 家屬募醫療專機下午抵台「3日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