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喊半屏山蓋核電廠惹議 《全國第一勇》來賓嘆:國民黨跟高雄有什麼仇?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於台灣領袖講座時表示,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他先前更在「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台北場稱,若要投給民進黨「那就生肺癌好了」,諸多挺核言論引發不少爭議。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來賓簡舒培酸,「國民黨到底跟高雄有什麼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建議在半屏山蓋核電廠 許智傑酸:想起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郭台銘昨(1)日於高雄場座談會中說,反正半屏山挖差不多了,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郭更指「不要議會監督」,讓他昨晚趕緊在臉書上致歉。

「聽到的時候我真的很傻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日在《全國第一勇》中說到,「我就想說國民黨到底跟高雄有什麼仇,之前來個韓國瑜說要在愛河做摩天輪,去太平島挖石油,還講了很多要把賽馬場放在高雄等全部都跳票」。

簡舒培表示,現在連郭台銘都說要把半屏山挖平,她質疑,郭台銘到底有沒有好好地去研究一下,他的選址上面會不會有問題?還是他是信口開河,「以為就像是過去講說,我要在威斯康辛州投資一樣,反正只要大餅畫出來,大家就會給予掌聲,就會被他騙嗎?」


郭台銘喊半屏山蓋核電廠惹議 《全國第一勇》來賓嘆:國民黨跟高雄有什麼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民視新聞)


簡舒培說到,包含所有高雄市議員、立委都跳出來講,這件事情根本就不行,所以郭台銘完全被打臉,「現在還講我是因為能源政策等的才會提出來,但你的能源政策除了核電之外,配比是什麼之前,洪申翰就講了,民進黨上任之後,我們的空汙其實是減量的,包含硫化物、氮氧化物、粒狀汙染物全部都是下降,起碼也有5成以上,最高還來到7成將近8成的比例」。

簡舒培認為, 郭台銘真的徹頭徹尾就是一個霸道的總裁。簡舒培說,他(郭台銘)過去2011年的時候不想要讓人家監督,就說如果他當上總統,政府就變成是企業,他要監督自己。

簡舒培說,上述的事情,讓她回想到郭台銘2011在鴻海的股東會議上的說法。簡舒培說,那一年鴻海發的股利是有史以來最低的,有個小股東抗議發言說,「為什麼你的股息發得這麼少,你這個公司經營績效不好」,而郭台銘直接嗆他,你這個小股東,我不要了,你給我離開」。

簡舒培認為,郭台銘現在就是這個心態,未來他如果當上了總統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你有意見,我不要你,這個國民你給我離開」,簡舒培說,「當郭台銘真正當上總統的時候,他就變成霸道總裁,他可以隨時不要小股東,隨時不要台灣人民,他就是這樣子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20日將宣布參選總統 陳智菡曝2024總統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