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51放假」讓新北議會唱空城 卓冠廷怒批:薪水小偷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將總質詢改為書面,議場「唱空城」。(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至今未定案,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遲遲沒表態,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卻挾人數優勢,將總質詢從6月提前至4月,被外界解讀為替侯參選總統鋪路,沒想到昨天輪到國民黨團進行總質詢,他們卻通通改成「書面質詢」、讓議會「唱空城」。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砲轟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這不是薪水小偷,什麼才是薪水小偷?」

更多新聞: 郭台銘喊半屏山蓋核電廠惹議 《全國第一勇》來賓嘆:國民黨跟高雄有什麼仇?


新北議會唱空城、國民黨團「放勞工假」?卓冠廷譏:薪水小偷!
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砲轟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薪水小偷」。(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挾著人數優勢,強勢修改議程,將總質詢從6月提前至4月,被質疑是要「助攻」侯友宜選總統,然而昨日國民黨團甚至改成書面質詢,議場因此空無一人。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針對國民黨團宣稱為了響應勞動節而「自行放假」的說法,認為「讓議員辦事處的員工休假沒有問題,但議員應該來問政吧?」卓冠廷強調,議員不是勞工、讓議員在勞動節放假不合主流民意,「何況現在新北市政亂糟糟,子彈亂飛、水牛亂竄」。

此外,卓冠廷更抨擊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這不是薪水小偷,什麼才是薪水小偷?」並痛批他們:「直接不演了,讓侯友宜市長放大假、不用到議會接受總質詢;我覺得國民黨團這樣的行為,真的對不起新北市民」。

新北議會唱空城、國民黨團「放勞工假」?卓冠廷譏:薪水小偷!
羅致政批評,侯友宜出席世界獸醫師大會晚宴的發言沒格局、沒高度。(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侯友宜上週出席世界獸醫師大會晚宴,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批評侯友宜發言沒格局、沒高度;他強調:「雖然本就不期待侯市長,會說出流利英語、或特別的國際視野;但即便用中文致詞,都未能把握重要機會。難道侯市長不把國際活動,當一回事?」

更多新聞: 人均GDP被台灣超車 韓媒曝關鍵原因:這產業優勢遭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