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
林書豪(右)近期打出50分大三元紀錄,表現也引起CBA注意。(圖/翻攝自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本季重磅加盟台灣P.LEAGUE+聯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消息引起全台球迷轟動,林書豪也拿出好身手,日前甚至飆出50分的超級大三元紀錄,亮眼表現令人驚豔。不過林書豪與鋼鐵人的合約只到本季結束,因此他的下一步動向也備受關注,就有中國媒體爆料,林書豪過去在CBA的前東家北京首鋼看到他的表現後,有意想要挖回他。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秀超狂都市傳說!隊友曝首練球內幕:一下破解4戰術

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
林書豪日前創下50分的大三元成績,刷新聯盟紀錄。(圖/翻攝自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

林書豪在4月23日對上新北國王的比賽中,單場攻下50分,不僅平聯盟最高分紀錄,他還拿下10籃板、11助攻,締造了他在PLG聯盟首次的大三元,神乎其技的表現令球迷眼睛為之一亮。根據中國媒體《網易體育》報導,林書豪的50分大三元紀錄也引起CBA注意,他過去曾待過的北京首鋼隊,似乎就有意將林書豪再找回來打球。

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
林書豪過去曾加盟CBA北京首鋼隊,據傳對方有意重新挖角他。(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2019年時以稅後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00萬)的薪資加盟北京首鋼隊,創下CBA的史上最高薪,後續他也幫球隊拿下第4名的成績。到了2021年,林書豪再度返美,希望能再挑戰NBA殿堂,但他表現並不理想,後續又回到CBA打球,回歸北京首鋼,但是受限他的個人狀況還有洋將限制,林書豪表現不佳遭到釋出,轉戰廣州龍獅也沒有太多表現機會,因此到了今年初,林書豪決定轉戰台灣的PLG。

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
林書豪(左)目前在台灣打球,還能與弟弟林書緯(右)對戰。(圖/翻攝自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

事實上,林書豪剛加盟高雄鋼鐵人時就坦言,過去幾年在CBA打球打得並不開心,因此他這次決定回到台灣,就是希望能找回「籃球的快樂」。而林書豪也確實在PLG大放異彩,目前已經累積2次大三元紀錄,更率領鋼鐵人打出12勝4敗的成績,不過目前鋼鐵人在聯盟排名第5,要搶下季後賽門票還需要不小努力。至於面對CBA的挖角,林書豪是否真的會離開台灣,恐怕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