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嶔煌分析郭台銘「想拉攏韓國瑜」 郭為4年怨道歉、卻遭韓粉圍剿!

郭台銘為四年前的初選恩怨向韓國瑜道歉,不料引發韓粉圍剿。(資料照/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力拚國民黨徵召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為「半屏山興建核電廠」的論述道歉;然而他又隨即表示「應在每個縣市,都蓋一座核電廠」,連番言論引發社會譁然。民進黨立委痛批「票投國民黨,你家核電廠」、要求藍營執政的縣市長出面表態。此外,郭台銘也為四年前的初選恩怨、向韓國瑜道歉,卻引發韓粉不滿「四年前怎麼不一起努力?想要選總統才跑來道歉,挺韓讓你這樣玩的嗎?」、怒斥「2020破壞國民黨團結的是你、2024卻要韓國瑜來跟你團結?真是吃人夠夠」。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郭台銘的盤算,韓粉不見得買單!」。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郭台銘的盤算,韓粉不見得買單!」。(資料照/民視新聞)

郭台銘全力角逐2024國民黨總統候選提名、並為四年前的初選恩怨向韓國瑜道歉,不料引發韓粉圍剿。對此,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拿出資料並表示「郭台銘希望拉攏韓國瑜,以爭取國民黨內的支持」、認為「若郭台銘、韓國瑜兩人聯手,侯友宜當然不是對手」;但徐嶔煌也質疑「韓粉不見得會買單,很多韓粉『非韓不投』」、指出「在臉書的留言中,雙方的粉絲在互槓」。徐嶔煌揶揄,即使郭台銘如此努力,但「驚句連發」的他、讓自己漏了不少氣;認為郭台銘道歉想滅火、卻又拋「一縣市一核電」提油救火,直接讓火燒進黨中央、藍營執政縣市首長身上。


王定宇喊話,要藍營縣市首長對「一縣市一核電」發表看法。(資料照/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郭台銘)意思是票投國民黨,全家核電廠嗎?」、更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不是該表態一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請問國民黨的縣市首長侯友宜、蔣萬安、盧秀燕,你們打算把你們的核電廠、核廢料處置廠放在你們縣市的什麼地方?你們默不作聲不代表反對,請你們告訴市民」。還沒拿到為黨出戰總統大選的門票、郭台銘失言就一波接著一波,儼然成了藍營的「燙手山芋」。